長沙市民前晚聚餐 當局第二天請「喝茶」

【新唐人2014年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馬上就要到了中國的傳統新年了,為了慶祝這一節日,26日下午,湖南長沙幾十名市民到飯店聚餐,但是第二天就有三名市民被當地國保請去「喝茶」。

據了解,26日的聚會共有60多位市民參加,大家在一起吃飯、談論一些當下最熱門的話題。吃完飯后,在市民周偉的主持下,前湖南組黨人士佟適冬老先生向謝長發、李化平、歐陽經、歐彪峰、趙楓生等人或家屬,頒發了湖南2013年度傑出公民奬。

但是27日有四名參加聚會的市民陳俊賢,梁太平,邵佳鈞,鐵子被當局請去「喝茶」。知道下午5點左右才陸續離開派出所回家。

《新唐人》記者試圖撥打他們的電話,但是都被掛斷。

長沙網友周周煮粥告訴記者,被「喝茶」的人最近都不方便電話採訪。但是他通過私信的方式向記者描述了今天喝茶的情況。

他說:「昨天參加聚會的人很多,在網上,大家發了大概有幾十張圖片,今天喝茶(時)國寶把圖片列印了給(他們)看,叫認人,老陳說喝了酒沒記住誰來誰沒來,喝茶的主要話題就是這麼多人吃飯,六十多個,全國都最多了,下次不準有這樣類似的活動。」

據周周煮粥透露,昨天他們本來訂好了一個飯店,後來因為有人前幾天喝茶,那個飯店被點名了,昨天不得不臨時換地方。

據了解,在長沙,這樣的聚餐活動每月的月底都會有,但是是小範圍的,如果有突發事件的時候一個禮拜幾次都有。而在中國的其他地方,這類的活動也是經常舉行,但是都是當局監控的重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