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 埃德蒙頓年宵花市年味濃

【新唐人2014年1月28日訊】為慶祝華人新年,埃德蒙頓點問頓中華文化中心在埃德蒙頓西貿商場的溜冰場舉辦了兩天花市。埃德蒙頓市長艾弗森(Don Iveson)、省議員薩裡琪(Janice Sarich)出席了開幕剪綵。

點問頓中華文化中心華人新年期間舉辦年宵花市已有二十多年歷史,今年是第五年在西貿舉辦。今年有50多個商家參與,大多售賣中國風情濃郁的年貨、衣飾等商品,期間還有中國舞龍舞師、舞蹈、功夫、樂器等傳統表演。很多華人市民都來享受熱鬧的節日氣氛,也有不少西人出於好奇進場探視。

第二年參加花市的蘇繡商王小姐說,“想讓更多人來了解中華文化,蘇繡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一幅蘇繡也是人們了解傳統文化的渠道。

在加拿大出生的華裔兄妹倆Wayne和Michelle表示,家裏一直保留著華人各種年節傳統,在花市上他們可以感受到華人過年的喜慶,並表示會一直保留這些傳統。

市長艾弗森的太太是華裔,因此對於華人各種年節傳統表示相當熟悉,他說“埃德蒙頓多元的文化讓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現在華人社區都在慶祝華人新年,我看到舞龍舞師的表演,也感受到節日的喜慶。這也是了解中華文化深厚的歷史的絕好機會”


埃德蒙頓年宵花市


埃德蒙頓年宵花市

新唐人記者石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