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屆國會STEM大賽 報名至4月底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訊】聯邦眾議員羅伊斯在洛杉磯區宣佈首屆美國國會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應用大賽即將開始,參賽高中生展示他們在電腦、移動電話等設備的應用設計,報名時間為2月1日到四月30日。請看報導。

來自洛杉磯區的十多所私立大學中學,以及學生家長們參加了介紹會。聯邦眾議員羅伊斯介紹了即將舉行的「美國國會STEM應用程序大賽」(House STEM APP competition)。

聯邦眾議員羅伊斯(Ed Royce):「放眼全球我們問一下,哪裏註冊的新專利最多?答案是:在美國,而在美國,絕大多數又是在加州。」

羅伊斯介紹在東聖蓋博谷、洛杉磯和橙縣,有非常高比例的畢業生在讀STEM專業,在東聖蓋博谷區有科學中心,科學中心從一年級到十二年級,「教授孩子們從火箭到人體解剖等各種科學相關知識,包括像機器人,都是與新就業機會相關的前沿學科,前沿科學的思路,創造新的工作機會。通常學生們經過這樣的訓練,再參加 STEM競賽,等他們上大學時,就已經培養出了真正的興趣。」

據美國商業部發表文章指出,「STEM專業人士引領國家的革新,他們研發的新思路,新公司和新工業增加著國家的競爭力。」「過去十年來,STEM專業工作需求增長是非STEM專業的三倍。」

現場有許多華裔家長前來聆聽。羅蘭家長教育協會會長朱萬麾:「國會議員想法和我們是一致的,我們都往這方面去努力。」

羅蘭家長教育協會副會長盧順芬認為活動給家長們一個思路,孩子們可以一起做研究,一起學習。「不只是刻板的教科書教學,它是很活的,會附帶到以後的方向,讓家長得到一個方向和指導,可以鼓勵華裔家長他們參加這個活動。」

年滿13歲,住在參與學區或有資格入讀的高中生都可以報名。參賽者要提供一個 YouTube或VIMEO視頻演示,並解釋他們的程序。參賽作品必須是原創的思路設計。註冊時間為2月1日到四月30日,註冊網址為http://www.challengepost.com,詳情可同羅伊斯辦公室助理們、所在學區教委以及相關教育機構聯絡。

新唐人記者朱江、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