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不過這個月夜?中共暗示玉兔月球車故障恐無法修復

【新唐人2014年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根據中共官方新華社的一則報導,中國第一輛月球車「玉兔」出現故障,正停擺在月球上,甚至可能「熬不過這個月夜」。

玉兔」是12月1號發射的非載人探月任務「嫦娥三號」的一部分。「嫦娥三號」在12月14日降落在月球表面。一天後「玉兔」從著陸器中開出,駛到月球表面。新華社稱,它在月球上度過的42天中累計滾動了100多米。

最新的這篇報導模擬了「玉兔」的口吻,承認「師父們(意指地面控制技術人員)發現我的機構控制出現異常,身體上有些部分不太聽他們的話。」雖然檢修還在進行中,但報導說「儘管如此,我知道,有可能熬不過這個月夜了。」

報導說,月球車的問題發生在它和著陸器正準備進入下一個月夜之前,月夜的持續時間約為2周,其間由於沒有陽光為它們的太陽能發電機提供能源,著陸器和月球車將進入休眠狀態。

該報導稱,「玉兔」的預計壽命原本為3個月。據新華社轉述國防科工局的消息稱,稱這一問題是由於「月球表面複雜的環境」造成的,但對月球車的問題沒有做進一步的解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