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及同伴 律師稱許志永會上訴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訊】中國大陸維權人士許志永被中共當局以「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的罪名判刑4年。律師張慶方今天表示,將在10天內為許志永上訴

據中央社報導,律師張慶方和許志永都不認為,上訴的話中共當局會減輕刑期,但他們表示,還是會上訴,以免自己為其他維權人士留下惡例。

張慶方說,許志永為本週因同案受審的另6位維權人士擔心,其中一位將於明天宣判。

張慶方說:「如果我們不上訴,這些案子的判決不會改變,這些判決是事先決定的。所以我們必須替他們爭取空間,我們必須爭取機會。」

律師張慶方對外媒表示,必將進行上訴,他引述許志永的話說:當局把中國法治的最後一點尊嚴破壞殆盡。

他表示,上訴是個宣揚自身觀點的好機會。

北京法院26日判決異議維權律師許志永4年徒刑,原因是他鼓吹鄉村地區學童應有權在城市受教育,以及要求官員公開財產。

美國、歐洲聯盟(EU)和民權團體都譴責當局這項判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