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國情咨文 關注上調最低工資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訊】週二晚上,美國總統歐巴馬將發表國情咨文,也就是年度報告。外界推測,歐巴馬將在報告中敦促國會通過立法,把聯邦合同工的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0美元。

據白宮官員透露,歐巴馬將在年度報告中向國會提出,將與國會合作,通過立法,把聯邦合同工工資從每小時7.25美元提高到10.10美元。這項法案涵蓋各個工種,包括門衛和建築工。

這項法案只涉及簽署之後的僱工合同,以及從新續簽的合同。將有多少人從中受益還不清楚。

分析認為,歐巴馬的這項舉措旨在縮小貧富差距,挽回支持率。同時,也反映了兩黨在這一問題上的不同理念。

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上月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兩黨對造成貧困差距的原因看法不同。61%的民主黨人認為是社會環境因素,而51%的共和黨人認為是個人努力不夠。

有學者認為,只有法律監管和稅制改革才能長期、有效地縮小貧富差距。

外界預見,是否通過提高最低工資法案、如何縮小貧富差距,將成為今後兩黨辯論的新焦點。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