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高層攤牌 一號專案針對誰?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訊】【熱點互動】(1112)高層攤牌 一號專案針對誰?「一號專案」鎖定曾慶紅,中共權力分配大洗牌。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

維穩沙皇周永康被抓,由38軍官兵看守被關押在天津,而調查周永康的500人工作組被稱為二號專案組,人們不禁會問:那一號專案組又是針對誰?不久前相關的揣測不斷,近來又有更多的內幕消息曝光。

我們今天請到兩位特別嘉賓和大家共同聊聊「中共高層攤牌的內幕」。一位是《開放》雜誌的總編金鐘先生,另外一位是政論家陳破空先生。兩位好,觀眾朋友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熱線電話646-519-2879,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給撥打熱線電話,號碼請見屏幕的下方,同時您也可以跟我Skype語音或文字互動。

今天來看一看驚人的內幕消息,關於有關中央一號專案組,因為我們知道周永康的大案是被稱為二號調查的專案,破了「刑不上常委」,已經達到了中共政治局常委這樣的級別。那一號專案究竟是指誰?坊間揣測不斷。當然不久前也曝光海外媒體流傳的一些消息,有人說是指溫家寶,因為他自請要接受調查,因為有對他自己不利的消息。我不知道陳破空先生您怎麼解讀,您覺得有可能是溫家寶嗎?還是有其他人?

陳破空:這個一號專案針對的肯定不會是溫家寶。原因是什麼呢?儘管《紐約時報》和最近的離岸資產,就是通過「國際調查記者同盟」指向溫家寶家族有一些經濟問題。可以說中共高層家屬都有經濟問題,只是誰多誰少的問題。但是為什麼說不可能是溫家寶呢?這是中共的政權當權者的性質所決定的,中共當權派誰當權基本上是實用主義者,不是理想主義者。也就是反腐不是他有反腐的理想,而是反腐背後有權力鬥爭,這是他推行實用目的反腐。

我們看看實用目的其中有涉及了關係,那習近平會不會針對溫家寶呢?這可能性等於零。為什麼呢?因為習近平在十七大當常委的時候跟溫家寶在北京共事5年,這5年這兩人相處的非常好。應該是溫家寶對習近平是呵護有加、提攜有加,對他的班鋪路起了非常好的作用。

另外關鍵點大家看到就在溫家寶快任滿的時候,習近平快接替最高領導人位子的時候,爆發了薄熙來案。而在薄熙來案上習近平跟溫家寶是接手的。溫家寶可以說是急先鋒,是倒薄的先鋒。而這個倒薄給習近平排除了障礙。而習近平最大的危害來自於薄熙來,薄熙來叫板的是習近平最高位置。那溫家寶助他一臂之力,穩固了他的接班人地位。可以說是有恩在先,那麼投桃報李的話,習近平不可能去對溫家寶動手。同時王歧山也不可能,王歧山以前是國務院的副總理,在溫家寶底下工作。所以一號專案組針對的人可以完全排除是溫家寶。

主持人:如果排除的話,如果這個一號專案組究竟針對的是誰?我想金鐘先生您比較有發言權,您也得到了非常內幕的消息,有關於一號專案組針對誰?我想在您所主編的《開放》雜誌二月刊,其實現在還沒有發刊,還沒有出刊物,您就已經披露了這些消息,您得到的消息是怎樣的?

金鐘:我們編輯部對這個新聞做了一些跟蹤,因為海外有媒體說一號專案是指溫家寶,所以我們跟剛才分析的角度不一樣,我們是從最近一系列的事實來做一個判斷,的確不可能是溫家寶,您為什麼這樣說?

主持人: 您得到的消息是誰?

金鐘:我們一方面在香港有消息靈通人士,跟大陸有來往的人跟我們透露,當然他不可講得非常詳細,但是他就說不會是溫家寶。我們就問那會是誰?他就說是曾慶紅。所以我們對溫家寶不可能是一號專案的話有一些查證,有一些公開場合,比如關於周永康的事或其他某某的事。經常我們在媒體上會搜索一下,看看他最近有沒有露面?看到有很明顯已經露面了,至少暫時他沒事對不對。

但是查證的結果,你比如說有一個很大的事情,就是去年12月的時候,習近平的父親百年冥誕的活動,一級的太子黨幾乎是傾巢出動,每一個第一代的家族他們至少都派了一個人出席,但曾慶紅就沒有。

與此同時,溫家寶在這個活動中間又非常突出的被抬出來,他們不是拍那個電影嗎?那個電影專門訪問他,他講他在國務院的時候,在中央的時候跟習仲勳共事時的印象,所以這都是很新的一些資料,說明溫家寶是不太可能。當然他自請調查,中央給他比方說弄一個調查組查一查這個也是可能,但是我們現在所謂的一號專案組,是相對於周永康這個二號而言的。

主持人:很多外界說一號一定是比周永康的地位、權位還要高的。

金鐘:這個是打虎的,打大老虎的一個說法、一個結構,就是說他們的方式。

主持人:也許有人會提出這樣的質疑,剛才金鐘先生暴露了一個最新的內幕消息,金鐘先生所得到的,我們也請導播出一個關於《開放》雜誌的篇首。曾慶紅難逃法網,現在「輪到曾慶紅」。為什麼這麼說?外界可能會質疑一號專案組對象應該是比二號專案組的周永康更加的權高位重,但是有人會說周永康屬於維穩沙皇的位置,他靠維穩系統權力非常的鞏固,他的地位不一定比曾慶紅低,曾慶紅不一定比周永康高,您怎麼認識?

陳破空:周永康的地位顯然不能跟曾慶紅相比,因為周永康雖然是後來主掌維穩大權,政法手上擁有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操控所謂國家的內部安全命脈,甚至對最高領導人構成威脅。但是周永康在政治局常委的排名是第九,在政治局常委是排最後一個,他的位置並不是靠前。

另外一點,周永康跟曾慶紅比,資歷淺,因為曾慶紅是跟江澤民一起進京的,就是在1989年踩著六四的血跡一起進北京的,那個時候曾慶紅就掌握了中央的中樞機構,所謂的中央辦這麼一個機構。後來他當政治局常委,而且當政治局常委的時候,他還是國家副主席,就是政治局常委兼國家副主席,至少排在前四位的所謂黨領黨人。他的資歷也好、地位也好,還有整個人脈和背景都比周永康要強。在這個情況下,如果說他是一個要被打下的老虎的話,這個大老虎當然比周永康那個大老虎更大,就是說周永康的位置和政治地位在中國的政治地位不如曾慶紅高。

主持人:接下來想請教金鐘先生,也許有人會提出質疑,說您怎麼證實您這個消息來源的一個正確性?他為什麼要選定曾慶紅做為一號專案組所針對的對象?比如說也許會提出這樣的質疑,他說也許會選擇江澤民也許會選擇其他人,那為什麼選擇曾慶紅?您怎麼解釋這樣的質疑?

金鐘:曾慶紅的問題是他們這個家族有案底的,他那個兒子是個獨生子叫曾偉,前幾年他剛到澳洲用三千多萬澳幣買了一個豪宅,這個新聞已經做得很大,而且在中共黨內引起非常大的反感,對他也造成很大的壓力。後來王岐山負責打虎的時候,他就抓著曾偉的一個案子,這個案子就是他去澳洲之前有一個魯能集團,也是一個能源方面的石油系統,是一個大的國企企業,這個股權轉移中間他就吞掉了300億資產,這個案子也是很大,但是一直查不動。所以在最近這個打虎的浪潮中,王歧山就有表示這個案子,他一定要查得清清楚楚才行,所以當然就是針對著曾偉來的。

而且更重要的我補充一點,他跟跟周永康的案子有關係,周永康之所以能夠進入中央,能夠進常委,那個時候正好是曾慶紅在江澤民時代做中組部長的時候,這個人事提拔晉升都是由他一手操辦的。他以前有一個名字,有一個外號叫做「造王者」,就是江澤民之後,他有利的輔佐他,然後胡溫以及習近平這些都是他在背後代表江系來做組織上面的推動。

主持人:觀眾朋友,歡迎您撥打我們熱線電話參與討論,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高層攤牌,一號專案究竟針對誰?」我們知道周永康大案被稱為二號專案,500人組成的專案組,那究竟一號專案又是針對誰?剛才我們嘉賓金鐘先生已經暴露了從他的消息知道二號專案就是指向了曾慶紅,觀眾朋友有什麼樣的見解?我們接聽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聽聽他們的看法,匈牙利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您好,大家好,對不起,我提點不同的觀點,無論是第一專案還是第二專案包括周永康被捕,我都持懷疑態度。我認為有時候也不能跟著某些媒體走,按他們的說法江澤民都死了好幾年了。我有時候也弄不清習近平到底是怎麼了,我有疑問,難道習近平和中共一起找死啊?謝謝。

主持人:我們請嘉賓回應一下,因為觀眾朋友他提出一個質疑,就是對於最近其實海外媒體連篇在報導,包括路透社不久前已經曝光有三個消息來源,稱中紀委已經在召見周永康,而且他已經被抓,被關在天津,他(王先生)似乎對這些消息不太認同。

陳破空:關於周永康這個是鐵定出問題了,為什麼呢?1月25日《中國經營報》專門有一個長篇的內幕調查,題目叫做《吳兵:「魁儡」富豪?》。就講四川的一個商人吳兵,他有一個中旭公司,他是以前是董事長,背後有一個女人叫詹敏利,詹敏利其實就是周永康的兒子周斌的岳母,通過詹敏利收到他的女兒黃婉,他的老公黃渝生,然後指名周斌,直接把周斌找出來,周斌就是周永康的兒子,這一層層的最後就集中說周斌在背後,就是說吳兵是個傀儡。而周斌才是幕後人,他掌握了中旭公司系統的投資,後來把股份變成80%在自己手上,而且這個投資是涉及石油、涉及公路和涉及水電站,把四川省大的項目都給吃掉了,這個文章已經呼之欲出,周永康也只差一步了。

以前提周永康兒子名字的時候是遮遮掩掩的,還說有一個叫姓周的人或者什麼人,還說是協助調查。現在就明確指名周斌是這個案件的主角,而周斌出狀況,根據中共自己的一些紀律條理就清楚指出,老婆孩子如果出了狀況,那就是利用他父親以權謀私。薄熙來他自己並沒有去拿錢,都是他的老婆谷開來和他的兒子來弄錢,但最後帳算在他頭上,因為他是打著他的名以權謀私,不管他怎麼掩護到最後他就是有貪污受賄的這些問題,同樣道理,到了周斌這一步,周永康就肯定是在劫難逃了。

主持人:我們再來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主持人您好,這個問題很簡單,溫家寶絕對是清廉的,但是溫家寶的太太、溫家寶的女兒、溫家寶的兒子、溫家寶的奶奶、溫家寶的爸爸、溫家寶的兄弟就不可靠了。所以中共整個系統全部腐爛。今天所有的資料都掌握在周永康他們手裡,你看對外公布的都是他們的資料,周永康沒有一點資料出來,所以習近平你如果不聰明不把握政治制度改革,你的位置絕對不保,謝謝。

主持人:謝謝王先生。接著王先生這個話題,我們也看到最近在美國的「國際調查記者同盟」的新聞組織發佈了一份調查報告,其中也曝光了中共權貴在離岸的金融中心持有秘密的資產,其中正像剛才觀眾所提到五位現任和前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家屬,也包括了習近平、也包括了溫家寶等等前幾任,但是唯獨沒有江系的人馬,我不知道兩位對這樣一個現象怎麼看?

陳破空:這個很明顯,中共內有幾大派系,它有太子黨、有團派、有江系,至少這三大派系是比較主流的。但是現在從去年的彭博社到《紐約時報》到現在的「國際調查記者同盟」爆料來看,這個非常奇怪的是江系和江系的人馬完全在外面。

我們看到有習近平家族被爆料、溫家寶家族被爆料,甚至前任的李鵬,甚至於旁邊的鄧小平這些家族都被爆料。但是為什麼江系的人不爆料呢?這個顯然說不過去,我們看看江系裡面我們隨便舉幾個人,剛才講曾慶紅家族,金鐘先生講了他以蛇吞象的手段,以小吃大吞掉了山東的魯能集團公司,幾十億吞掉一千多億這麼一個集團,而且那幾十億也是幾千萬變來的。這個是本來當時絕密中的絕密,下面要求中紀委調查,再來是他的兒子在澳洲造第三大豪宅,澳洲的第三大豪宅被曾家族給買了,但是曾慶紅沒事,裡面沒有,他在海外有東西但沒有被爆料。

另外,江澤民兩個兒子控制了中國電信王國的半壁河山,我就不相信他們在外面不吞錢!「維基解密」就說他在外面存了一筆錢。一筆錢就是什麼?就是原來所謂法國賣給臺灣的潛艇有一個回扣,通過錢其琛和錢其琛的兒子轉到江澤民的戶頭上。

還有一個,江澤民的人馬裡面,賈慶林是「新四人幫」,賈慶林原來是遠華案,他老婆跟賴昌星完全是分不開的。賈慶林怪了,在國外也不存錢。再來,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年紀輕輕坐擁百億身價,這哪來的?還有周永康,現在已經很明白,石油大王,說是中共貪腐第一人,而且英國的《金融時報》說他是「中國十大黑領人物」。唯一的政治局常委,他的收入是黑色的。

像這些,外面的國際記者卻得不到消息。雖然外面的國際記者他經過了……,不是外國記者有偏見,沒有!不是外國媒體有偏見。而是有人在放風,選擇性的爆料,放給他們了,他們根據這個線索去追蹤去查,查出來了之後全盤托出。

但是如果習近平、溫家寶這個陣營也跑去放風和爆料的話,當然他們有些掌握了資料。也就是說這很顯然就是江澤民和江澤民的人馬是有系統的爆料,而且他們確實有料可爆。因為你想想,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掌握的是中國的情治系統,掌握的是維穩、政法這一塊,這一塊是可以通過竊聽、監控、內外資資來掌握所有的中央委員、政治局常委的動態的。所以他們非常清楚所有這些常委、前任常委他們家屬的資金流動情況,所以他們是最有資格爆料,爆料之後,國外再反過來追蹤。出口轉內銷,所以現在實際上打擊的就是習近平、溫家寶。

主持人:好,我們現在再來接聽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大陸的奚女士,奚女士您好。

大陸奚女士:主播好,嘉賓好。二號專案組是針對調查周永康,一號專案組那就是針對江澤民跟曾慶紅。我想說的是習近平你就把江澤民真正面目揭出來,還有羅幹他們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這現在都知道了。

主持人:謝謝奚女士。我們再接一位加州丁先生的電話,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紀嵐主播好,陳破空教授好,金鐘嘉賓好。前一陣子大家都在講要打周永康,現在一號專案我認為應該是周永康背後的江系人馬,他舅舅江澤民從江八點時代一直都很強盛,要打倒他們並不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只要懲治貪官污吏奮鬥的好好的,就一定可以把貪官整下來。並不是因為江澤民跟我同鄉我就幫他講話,他犯罪還是要抓的。另外就是可憐的溫家寶,將來總有一天也會輪到胡錦濤頭上。謝謝。

主持人:謝謝丁先生。我們再來接一位洛杉磯陳先生的電話,陳先生您好。

洛杉磯陳先生:江澤民他們那一幫就是這20年把國有資產私有化的時候攢錢最多嘛!在外面放風的,你們是白放的!他們是用錢去買人家放的!

主持人:好,因為時間關係,我們聽明白您的意思了。我想請教兩位嘉賓,觀眾朋友已經發表他們的看法,也提到放風,剛才兩位談到的,如果真正放風的話,那麼江系是不是準備和習近平要同歸於盡,還是說要和王岐山、習近平和解?究竟背後又透露出來一個什麼樣的信息?我不知道兩位有什麼解讀?

金鐘:這個二號跟一號專案現在有點撲朔迷離。周永康的案子,你看鬧得這麼久了,消息每天都有,但是作為官方的正式消息到今天都沒有發布,是不是?這個中間有什麼名堂?這個我們也不能想得太簡單。

第二,他們現在又有消息出來,要搞曾慶紅。那麼江澤民又怎麼樣?但是我認為他們絕對不會搞到江澤民頭上。為什麼?江澤民已經是他們法定寫進黨章的第三代核心。他搞江澤民,那工程太大,我相信習近平沒有那個膽。江澤民最後會由誰搞?上帝會搞他。

主持人:好!時間只剩最後一分鐘。

陳破空:我補充一下,剛剛金鐘先生爆料,我也來爆個料。因為前天見了國內來的一個朋友,他跟中共內部,他的人脈的關係非常暢通,特別是直通高層人脈的關係。他告訴了我一個消息,顛覆了我過去的看法,究竟習近平是怎麼上來的?原先我們認為是江澤民跟曾慶紅推上來的。就是說胡錦濤推李克強,但是江澤民推了習近平說後來占了上風,事實上這個人告訴我,真實的情況不是這樣。

他說真實的情況是胡錦濤的確是推李克強,但是江澤民當時是想推薄熙來,但推了薄熙來之後,江胡鬥都不同意,互相兩派人馬都不同意,最後就達成平衡。習近平怎麼出來的?一個是在平衡之下出來的。一個是在2007年6月份,我們知道中央委員有個摸底,省部級官員誰的威信高,結果習近平博得頭籌,而投票結果,薄熙來的位置大幅落後,李克強也在後面,所以妥協之下給了習近平。也就是說習近平出來,根據我這個朋友的爆料,不能算在江澤民頭上,如果不算在江澤民的頭上,那習近平就有大量的空間,誰跟習近平跟在政治上有聯盟,就有可能站在習近平這邊,相反的就可能成他的對頭。所以現在情況看起來非常複雜。

主持人:那究竟未來如何?請用最後十秒鐘時間,現在中共還沒有公布周永康的事件,未來會如何?

陳破空:江系的目地是為了逼習近平放手,不要對周永康再下手了,更不要在周永康背後下手,但是習近平和王岐山絕不會善罷干休的。

金鐘:反正我認為他們現在藉這個反貪腐、打老虎,實際上有權力鬥爭、政治鬥爭的背景在裡面,因此這個問題是相當複雜。

主持人:因為時間關係,非常謝謝兩位的點評分析,也謝謝觀眾的收看和參與,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