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剩女哭求住院躲相親

【新唐人2014年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近日,武漢一名29歲的剩女王琰(化名),因害怕再次被長輩們論及婚嫁逼迫相親,來到了漢口醫院心理康復科求診,哭求住院治療以躲避相親。

據大陸媒體報導,王琰是一名忙碌的私企財務人員,自三年前一場異地戀結束后,至今未交到合適的男朋友。所以在接連的兩年裡,成為10多名長輩們在吃團年飯必談的話題。長輩們總是關心的問道:「有沒有找到合適的?為什麼不找?要求不要太高!年紀大了就不好找了!等等等等,在連續被「轟炸」3個小時的王琰,過年的喜悅已被消磨殆盡。

然而,去年團年飯後,從正月初一開始,直到初七上班前一天結束的相親安排,更是加劇王琰的痛苦,雪上加霜。王琰表示,相親的對象多是王琰無法接受的類型,其中包括離婚的,學歷低的、啃老的等。不過礙於面子,又不得不去。然而多得時候,一天要趕3場,非常鬱悶。

年關將至,王琰預計又會重蹈覆轍,7天的長假不得安寧,由此哀求接診的醫生胡洪濤,讓她住院治療,不用回家面對親戚,還能接受專業醫生的心理輔導。

據悉,目前像王琰這樣的大齡女孩人群比例越來越多,在面對來自家人,社會的輿論普遍會讓這類人群感到恐慌,焦慮和六神無主。建議王琰不要逃避,多與親人溝通,大胆拒絕他人的善意安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