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過年圍爐 膠原蛋白火鍋DIY健康吃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看到,用魚鱗熬煮出來的膠原蛋白鍋,您品嚐過嗎?經過五六個小時的熬煮,濃稠的湯汁,可以當做火鍋湯底,以及甜湯,還能作出哪些料理呢,帶您了解。

湯頭沸騰,過年圍爐火鍋增添年節氣氛,桌上的這一鍋,可大有來頭,正是膠原蛋白的藥膳魚羊鍋,光是菜名就很吸引人。

活魚餐廳老闆林振輝:「材料有當然有魚頭,有藥膳的羊肉,另外在食用之前,我們會加入我們原味的,原汁原味的魚鱗膠原蛋白凍。」

原來,火鍋裡面的膠原蛋白,就是用魚鱗,經過五六個小時熬煮出來的。

活魚餐廳老闆林振輝:「每煮一次大概要,洗三四個小時,從挑一些魚皮、雜質,然後再汆燙。」

小小的一片魚鱗,變化可不少,加上中藥材枸杞、紅棗、桂圓,就是一道膠原養生甜湯,或是加上炸過的櫻花蝦和花生,放在生菜里,就變成香酥的魚鱗脆蝦鬆。

活魚餐廳老闆林振輝:「膠原的濃度夠多夠濃的時候,放到冰箱里面去冷藏,它就會結凍,這個東西如果在室溫,不會溶解的,就是有加那些凝固劑。」

簡單的膠原蛋白料理,讓您在過年期間,在家也能動手作出,一道道健康美麗的養身年菜。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吳美蓉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