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三十霧霾再襲 預警頻發 大陸多地交通阻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訊】週四上午,中國從上海市、浙江省北部延伸到四川盆地,都大霧瀰漫,多地發佈陰霾黃色預警。大霧迫使部分高速公路關閉,一些晚回家的人被阻在回家團圓的路上。

濃霧從星期四早上8點,就已經籠罩了江西省的大部分地區。由於能見度降到不足100米,10條連接江西和東南部省市的主要高速公路被迫關閉。江西省在週四發佈了黃色預警,到11點左右才解除,之後高速公路的交通才漸漸恢復。

許多趕在最後一天回家過年的旅客滯留在馬鞍山-蕪湖高速公路的安徽當塗縣路段。安徽淮南市的能見度降到50米以下,最差的地方,公路能見度還不到20米。

30號的霧氣幾乎籠罩了湖北全省,天河機場一度關閉,途經湖北省的30多條高速公路實施交通管制。而相鄰的湖南省境內幾乎所有高速公路都實行交通管制。

環保部門說,1月31日至2月1日,中國大部分地區的城市以中至重度污染為主。華北、中南、成渝、華南和西北等部分地區的城市,在2月6日可能出現中度到重度污染。民眾被要求,在過年期間盡量不要燃放煙花爆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