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政府抗議者誓言趕走英拉

【新唐人2014年01月31日訊】 (美国之音電) 曼谷 —— 泰國反政府抗議者誓言,即使星期天的選舉再次證明民眾仍支援英拉總理,他們也一定要把英拉和她的家人趕出泰國政壇。泰國專家説,需要進行調解,以防止暴力升級。但現在看不到要開始談判的跡象。

泰國抗議者説,政府決定星期天舉行全國選舉,但這不影響他們的行動。

以中産階級和富裕階層人士為主的抗議者要求終止他們的民主黨候選人不斷失分的選舉,由一個非選舉産生的委員會取代政府,推動他們沒有明確説明的改革。

抗議者蘇拉切説:「雖然政府決定舉行選舉,但我們不會失敗。不過我不確定選舉日那天會不會發生暴力事件。」

抗議運動領袖素貼説,他和他的支援者不打算阻擋選民參加星期天的投票,他們的目的是把英拉家族和忠於英拉的人趕出泰國政壇。

如果抗議者、法院或軍隊把這種威脅付諸實施,可能會使北方支援政府的紅衫軍行動起來,引發暴力衝突。

泰國未來發展研究所所長利昂薩克説:「你或者在暴力衝突發生前談判,或者在發生之後談判。不管怎樣,談判都是必須的。我認為會談判。遺憾的是,我現在只能預測,如果事情還像現在這樣沒有變化,談判就只能是在流血衝突之後了。」

泰國軍方經常在政治暴力升級時介入。雖然很多人反對再次發生軍事政變,但哈佛大學法學院教授威拉帕認為,軍方仍舊是最可能的調解者。他説:「假如有什麼人能夠進行有原則的調解,那一定是軍方,儘管這本身是違反原則的,因為我不認為軍方應當在政府和抗議運動領袖之間承擔調解人的角色。我想,出現這種局面的唯一合法途徑是2月2號的高投票率,這樣,泰國人民就能夠向軍隊指揮官發出一個資訊,這就是,他們希望國家朝前走。」

抗議者已經成功地阻擋了足夠的候選人登記,所以即使星期天的投票能順利進行,政府也很難得到召集議會開會所需要的475個席位。

這將使泰國出現危險的權力真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