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翻紅 財報、經濟讚

【新唐人2014年01月31日訊】受全球最大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等公司盈餘報喜,以及消費支出回升,美股強彈,標準普爾500指數收漲19.99點或1.13%,報1794.19,漲幅寫下自去年12月18日來之最。

據中央社報導,這項指數週三大跌1%,主因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議再減碼購債規模100億美元。標普500指數1月計挫2.9%。

道瓊工業指數收漲109.82點或0.70%,報15848.61。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揚71.691點或1.77%,報4123.125。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6.819點或1.30%,報531.957。美股成交量近69億股,較3個月均值多出11%。

紐約摩根基金(JPMorgan Funds)首席全球策略師凱利(David Kelly)表示:「鑑於這波動能與失業率近來大降,聯準會週三進一步減碼購債是有道理的。假如新興市場目前的波動消褪,這份報告應會促使利率與股市雙雙走高。」

值新興市場崩跌之際,美股指數邁向去年8月首度月線收黑。由於中國大陸成長放慢,央行減碼刺激政策重創土耳其、巴西等各國貨幣,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撤離新興市場的速度創下紀錄新高。

美國商務部公布數據顯示,美國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折合年率增幅達3.2%,與彭博訪查預估中值相符,第3季則成長4.1%。去年上半年成長創下2012年3月止這個6個月來最強勁的水準。占經濟近70%比重的消費者支出攀升3.3%,低於預期。

另外,美國勞工部公佈數據顯示,包含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紀念日的25日止這週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1.9萬至34.8萬人,締造去年12月中旬以來最高水準。彭博社訪調的55位經濟師預估中值為33萬人。

素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波動率指數(VIX)下跌0.4%,來到17.29。這項指數今年來計漲26%。

臉書(Facebook Inc. )收盤狂飆14%,報61.08美元。這家社群網站公佈第4季營收激增63%,達25.9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均值23.5億美元。每股獲利達31美分,超過彭博訪查分析師預估均值27美分。

根據彭博彙編市場分析師預估,標普指數成分股2013年第4季每股盈餘料成長6.6%,營收料攀升2.3%。

谷歌(Google Inc. )收漲2.6%,報1135.39美元,聯想集團(Lenovo Group )同意砸下29.1億美元向谷歌這家全球搜尋引擎龍頭買下摩托羅拉行動(Motorola Mobility)手機事業。

谷歌在美股收市後公布第4季獲利未達分析師預期,因廣告價格下跌拖累業績。谷歌盤後股價變化不大。

亞馬遜(Amazon.com )電子盤後股價崩跌7.7%,報371.85美元。這家全球最大網路零售商在美股收市後公布第4季獲利未達分析師預期,因假期送貨成本高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