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見人士薛明凱父親蹊蹺跳樓死亡

【新唐人2014年1月31日訊】 就在萬家團圓的中國新年即將到來之際,中國異見人士薛明凱的父親薛福順在山東曲阜檢察院蹊蹺跳樓死亡。消息傳出後,在互聯網上引發強烈反響。維權人士質疑這是又一起當局打壓異見人士的「被自殺」事件。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山東異議人士薛明凱講述,由於自己是異議人士,父母也成為當地政府的重點維穩對象。1月23日,曲阜陵城鎮黨委書記孔祥池和信訪辦副主任徐福東(音)將薛明凱的父母抓到當地的一個賓館軟禁,徐福東還對薛明凱的父母進行了毆打。

1月29日兩位老人趁看守人員疏忽之際,設法逃離賓館后,趕至曲阜檢察院並對遭受的迫害進行控訴。隨後,孔祥池和徐福東再帶領多人趕至檢察院,先將躲避在衛生的薛母強行抓到一輛車上帶離。不久后,薛母接到當地公安局電話,告知她薛父從檢察院四樓「跳樓自殺」。

據報導,當薛母趕到存放父親遺體的醫院時,警察只允許她看薛父頭部,薛母在電話中告訴薛明凱,薛父的兩眼烏黑,而頭部以下部位遮蔽嚴密無法看到傷勢如何。目前,薛母已被當局控制,與外界完全失去聯繫。

據了解,出生於1989年的薛明凱是中國知名異議人士。薛明凱曾參加深圳民主黨組建活動,此前曾先後於2010年2月和2012年2月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坐牢累計四年。2013年9月薛明凱被釋放後,他為躲避山東當局持續的迫害,與妻子在河南鄭州謀生。

薛明凱z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對自己父親的死因提出強烈質疑:「因為反對共產黨,我兩次進入監獄,我的家庭也一直遭到曲阜當局的迫害,將我的母親勞教,還關進精神病院,毆打我的父親並把他關進黑監獄,他們兩人知道我是為推動中國民主進程在付出,他們從來沒有想過自殺,他們在黑監獄里時都沒有想過自殺。他們這次進入檢察院是為躲避維穩人員的毆打,更不可能是自殺,警方說我父親是自殺的,這不能讓人信服。」

該事件發生后,山東當局電話通知薛明凱回當地處理相關事宜。因擔心薛明凱遭到迫害,中國國內多位民主人士勸阻他回鄉的計劃。

薛明凱的父親死亡消息傳出后,維權網當天即發表抗議聲明,民主人士秦永敏主持的權利運動就事件連續發出追蹤文章,要求徹查事件真相,賈榀等南方街頭人士正計劃前往山東曲阜關注該事件。安徽蚌埠民主人士錢進等人已趕至鄭州,亦有多位人士包括律師前往山東與當局交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