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 寺廟滿人潮 8萬人次看小鴨

【新唐人2014年01月31日訊】今天(31日)是大年初一,不少寺廟舉行「開廟門、搶頭香」活動,高雄寺廟一早便擠滿參拜祈福人潮,新北市出遊人潮不斷,國道交流道塞車,基隆市則有8萬人次前往參觀黃色小鴨。

據中央社報導,有民眾趕早攜家帶眷到寺廟參加新春祈安法會和點光明燈,金爐待焚化的金紙更是堆積如山,讓工作人員忙翻。

也有寺廟提供民眾平安圓、齋飯,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民眾排隊等候希望享用「吃呼平安」,洋溢年節歡樂平安喜氣。

新北市各廟宇古蹟都是進香人潮,被譽為東方藝術殿堂的三峽清水祖師廟,除夕夜湧入2000人搶頭香,三峽老街充滿春節喜氣,全部人擠人。

老街旁櫻花盛開,前往三峽車潮,讓台64線快速道路大排長龍。國道3號南下鶯歌交流道壅塞,駕駛動彈不得,但老街攤商笑得合不攏嘴。

基隆遊客也不少,黃色小鴨主辦單位說,大年初一人潮不斷,到下午5時為止,約8萬人次參觀。

高雄多家百貨公司、大賣場昨晚除夕提早打烊,今天開門營業供民眾搶購福袋,很多民眾在大年初一試試好手氣,大排長龍搶購福袋,希望在新年頭就有好運氣到來。

工作人員表示,很多信徒是來廟裡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也有人祈求能順利找到工作,不少家長帶小孩來祈求指考順利能考上好學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