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漂流16個月 男子獲救

【新唐人2014年01月31日訊】一位名叫伊凡(Jose Ivan)的男子,30日在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埃邦環礁(Ebon Atoll)和他的船隻一起被打撈上岸。他宣稱在太平洋漂流16個月,若屬實,他漂流超過1萬2500公里。

這宛如電影「浩劫重生」真實上演。據中央社報導,伊凡與他搭乘的7.3公尺長玻璃纖維船昨天(30日)被2名當地人發現而獲救。他身形消瘦,頭髮與鬍子都很長。

伊凡被發現時,只穿了2件破破爛爛的內褲,他自稱2012年9月與1名同伴從墨西哥出發,航向薩爾瓦多。數月前,這名同伴在海上去世。

在當地做研究的挪威人類學學生費艾茲塔德(Ola Fjeldstad)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他身體狀況不好,但有改善。」

費艾茲塔德說,伊凡只會說西班牙語,所以他到底怎麼撐過來,細節還不清楚。「他搭乘的船隻表面刮傷很嚴重,好像泡在海水裡很長一段時間。」這艘船有多具引擎,但沒有螺旋槳。

伊凡告訴費艾茲塔德,他漂流的時候赤手空拳捕捉海龜、鳥類與魚維生,沒有雨水的時候,就喝龜血解渴。

據報導,發現伊凡時,船上確實有隻海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