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訪民衝出馬家樓黑監獄堵路抗議

【新唐人2014年1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1月31日(2014年大年初一)凌晨5點半,被關在馬家樓黑監獄的7、800名訪民衝出黑監獄各奔東西,其中200多無家可歸的訪民,衝出后自發聚集在馬路邊,拉起橫幅抗議,他們高喊「打倒貪官,打倒腐敗,我要過年」等口號,導致北京新發地橋北道路的交通中斷。

北京市丰台區公安分局副局長帶來五、六輛警車,二十多個警察,前往現場,將橫幅搶走,並組成人牆把訪民阻擋在馬路一邊,才使道路暢通。

整個抗議活動持續了1個多小時,后警方要求訪民回馬家樓談話,訪民不從。

現場訪民應立鋼向《新唐人》記者介紹:「我是30日晚被送進馬家樓黑監獄的,當時就送去3千多人,有被當地接走的,有被強行拖走的,還剩1千多人留在馬家樓,關的時間最長的能達5至6天。」

記者問他:「馬家樓大門有鎖,訪民們是怎麼出來的?」

應立鋼說:「關的人太多了,人數爆滿,大家都要出去,公安保安人數也就10人左右,他們己經到束手無策的境地,這些保安也不敢動手跟我們斗,要有過激行為他們會受不了的,考慮他們的自身安全,保安就放我們出來了。」

應立鋼表示,在中國最大的節日–中國新年期間,當局扣押這麼多訪民,是中共對訪民最大的犯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