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碗開打前 商家收到白粉末信 FBI稱無害

【新唐人2014年2月1日訊】美式足球賽超級碗(Super Bowl)本週日(2月2日)將在新澤西州東盧瑟福市(East Rutherford)開打。1月31日,賽場附近有幾家酒店突然收到了可疑信件,內含白色粉末,一度在酒店內引發了恐慌。此外,紐約市前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辦公室也收到了類似信件。但稍後,聯邦調查局(FBI)表示,這些粉末已證明無害。

據CNN報導,聯邦調查局在31日下午發推文說:「紐約和新澤西可疑信件中的物質被認為是無害的。但還將進行另外的檢測。」

CNN 援引卑爾根縣高級官員珍妮·巴拉塔(Jeanne Baratta)的話說,當天早些時候,新澤西州卡爾士達特(Carlstadt)的兩家酒店和東盧瑟福(East Rutherford)的一家酒店都接到了裝有白色粉末的可疑信件。

新澤西州警方發言人說,發現白色粉末後,哈肯薩克大學醫學中心(Hackensack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一度疏散了一些可能接觸過這些信件的人。

危險物質處理小組和拆彈小組也馬上作出了回應。當局也對收到白色粉末的這幾處地點加強了保護。

當局認為,這3封信都發自同一源頭。東盧瑟福市市長詹姆士·卡塞拉(James Cassella)稍後表示,發送給該市那家酒店的信件經過檢測,確定裡面的白色粉末為玉米澱粉。

除了這幾家酒店收到可疑信件外,林德赫斯特(Lyndhurst)的Quality Inn等幾家酒店也傳出收到可疑信件。執法人員說,新澤西共發現了6封可疑信件。

另據執法官員說,紐約市前市長朱利安尼位於曼哈頓的辦公室也收到了一封含有白色粉末的信件。不過,據紐約市警方說,初步測試顯示,這些粉末並沒有什麼危險。

這封信蓋著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郵戳,內含一個人名和回信地址。警方表示,紐約執法當局已經與加拿大當局取得聯繫,追查此信的源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