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外界關注良心犯 籲「馬上」放人

【新唐人2014年2月1日訊】中國「新公民運動」發起人之一、中國維權法律學者許志永1月26日獲判4年有期徒刑,隨後又有多名成員遭定罪。中國農曆新年的馬年,「馬上體」的祝福內容充斥網路,各界關注仍在獄中的維權及異見人士,呼籲中共當局「馬上」放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長期關注中國民主法治的民眾認為,在過去的一年中北京當局加強了對維權異見人士的打壓。參与新公民運動而遭抓捕者已經有多人遭到了判決,各地冤假錯案時有所聞,各種強拆事件不時發生。

新一年外界希望中國人權能夠得到改善,當局釋放更多的良心政治犯,長期幫助良心犯及異見人士家屬的網路維權人士,希望外界對異見人士家屬的幫扶能夠變為常態化。

浙江民主黨人士呂耿松向該媒體表示,在過去的一年中,中國人權狀況不斷惡化:向政府提出自己的利益訴求,在外國絕對不會被弄進監獄中。他為被關和拘留的人感到難過和心酸,也為這個國家感到悲傷,他認為,任何國家的老百姓向政府提出意見,也不會被關進監獄里。

今年是馬年,許多網民對於馬年的願景表示「馬上放人」。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在推特也說「馬上顛覆」,也有網民在微博和微信中表示要「馬上換政府」。

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表示,希望在獄中的良心犯們能馬上重獲自由,望他們多保重,在司法體制不公正的情況下,中共當局造就欲加之罪。在過年與家人團圓的日子應該更有良知的對待這些良心犯。

近日網民屠夫表示,他主要關注草根(不為人知)這方面,主要是因為他們被關注不夠。很多知名的人士被關注的比較多,不知名做了很多,面對的風險和代價也很大但很多人不知道,這方面的資源有點不平衡,關注草根的感受很重要。隨著馬年的到來,更多網民希望在今年能夠有更多的異見人士被釋放,中共當局也立即「馬上「停止打壓他們。

另外,新年到來,中國大陸不少地方民眾聯名上書,呼籲無罪釋放法輪功學員。中國大陸支持法輪功的正義民眾、正義律師越來越多,秦皇島目前也有近5千民眾,為被非法關押失去人身自由7個多月的16名法輪功學員簽名呼籲放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