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環保部:年初一凌晨128城市重污染

【新唐人2014年2月1日訊】中國新年各地再度遭遇霧霾天氣,1月31日,大陸環境保護部有關負責人通報,除夕當天,中國68個城市重度及以上污染。大年初一凌晨,環保部檢測的161個城市中,有128個城市PM2.5小時平均濃度大於150微克/立方米,為重度及以上污染。

1月31日,環境保護部有關負責人向媒體通報說,由於除夕夜間煙花爆竹集中燃放,影響了空氣質量,初一凌晨PM2.5小時濃度明顯升高。161個城市中有128個城市PM2.5小時平均濃度大於150微克/立方米,為重度及以上污染。

其中,桂林、咸陽、株洲、衢州、西安等80個城市PM2.5小時平均濃度大於250微克/立方米,為嚴重污染。北京市PM2.5小時平均濃度為324微克/立方米,空氣質量為嚴重污染。

31日上午10點,161個城市中有109個城市PM2.5小時平均濃度大於150微克/立方米,為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渭南、寶雞、咸陽、西安、金華等48個城市PM2.5小時平均濃度大於250微克/立方米,為嚴重污染。北京市PM2.5小時平均濃度為108微克/立方米,空氣質量為輕度污染。

除夕當天 上海發生交通事故

有關負責人介紹說,除夕當天,京津冀及周邊地區、長三角地區及中西部部分城市出現空氣重污染過程,開展空氣質量新標準監測的161個城市中,有68個城市發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16個城市空氣質量為嚴重污染。

空氣重污染出現的濃霧在上海引發交通事故。大陸媒體報導說,30日早晨7點半,金山區G60近楓涇收費站發生11車追尾事故,造成造成3人死亡、15人受傷。

據目擊者稱,事發當時,有7、8輛車不顧高速公路工作人員勸阻,在大霧下強行駛上高速,追撞一輛正在行駛的貨車,導致事故的發生。

大霧影響,除夕當天安徽的多條高速公路入口要臨時封閉,合肥繞城高速公路所有入口都已經臨時封閉。在合肥金寨路高速路出口,因高速路臨時封閉,導致上百輛準備回家過年的車輛被堵在高速路口,至中午仍未放行。

湖北多地能見度小於200米,部分路段能見度甚至不足10米,被迫封閉。與湖北相鄰的湖南幾乎所有高速公路都實施管制。

此外,受大霧影響,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進出港航班大量延誤。機場邊檢站介紹,從30日早上7時起,機場能見度銳減,102架次國際進出航班受到影響。

據統計,約2萬名旅客出行受阻。直到上午11點,霧情才逐漸好轉,機場航班開始恢復正常。

有關負責人表示,2月1日,大氣擴散條件較差,北京、天津和河北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為主,河北中南部主要城市均可能出現嚴重污染。

2日,新一輪冷空氣開始南下,大氣擴散條件逐步好轉,北京和河北北部以優良為主,天津為良至輕度污染,河北中南部以中度污染為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