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逼聖誕老人 教宗週收信6千封

【新唐人2014年02月01日訊】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每週收到從世界各地湧來的郵件約30袋信件,相當於約6000封,1年總計超過30萬封信。

據中央社報導,辦公室主任加洛里尼(Monsignor Giuliano Gallorini)告訴梵蒂岡電視台:「大部分信件是希望教宗的安慰與禱告。」

加洛里尼說:「這些信件代表當今世界面臨的困厄。許多信件攸關困境,最多的是疾病。許多信乞求疾病禱告,也有寄件人說他經濟困頓。」

這些郵件,不僅讓處理教宗郵件的小辦公室擠得水洩不通,工作人員還得加班才能應付。加洛里尼和1名修女在內等3名女性人員在狹小、擁擠的房間裡工作,地板與桌上都是紙箱,讓工作人員依照寄件人使用的語言將信件分類。

最緊急的與私人信件會交給教宗的2位私人秘書,由他們轉交給教宗。

提到經濟困頓的信件,則交給當地天主教慈善機構,由他們決定如何協助。

教宗雖然會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但沒有追蹤任何人。教宗也沒有電子郵件帳號,他的資深助理說,教宗還是喜歡大家用信紙寫信給他。

美國郵政管理局(U.S. Postal Service)表示,每年寄給聖誕老人的郵件達數百萬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