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紐約客 從名模到設計師

【新唐人2014年02月01日訊】社區廣角鏡(330)對任何一位生意人來說,要想在紐約曼哈頓這塊寸土寸金的地方立足,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們來認識一位來自自委內瑞拉的女設計師,用四年的時間,在紐約闖出了一片天。

時尚之都紐約,是世界各地高端品牌的必爭之地。無論在哪個產品領域,琳瑯滿目的選擇多到足以讓任何一個消費者眼花繚亂。紐約就像一個競技場,考驗著每個來這裡闖天下的人的智慧、能力和勇氣。四年前,又一位女設計師,帶著自己獨特的風格闖入高端女包市場。

設計師Yliana Yepez:「你好。我的名字是Yliana,我設計包。」

Yliana Yepez的履歷表像她的設計一樣多姿多采。祖籍委內瑞拉、出生在巴黎、在中國上小學,從模特成長為設計師,在委內瑞拉成功的建立了自己的品牌。4年前,她帶著一疊設計圖和滿滿的自信來到紐約。她相信,她的設計會填補市場上的一個空缺。

設計師Yliana Yepez:「現今,你的衣櫥裡甚麼都有了,但你還是在找一個讓你驚嘆的包,你想要一個能讓你眼睛一亮,給你一種感覺的東西。確切的說,就是和產品有一種情感上的聯繫。」

我們在這裡看到的,就是Yliana最近發佈的2014春季設計。在時尚和功能相結合的一貫風格基礎上,她的春季設計在顏色上有了更大的突破。

設計師Yliana Yepez:「我想要突出我文化的根,我喜歡用不同的顏色,我喜歡很簡單但品質很高的東西。在這個春季系列中,我想要介紹一些非常便於攜帶的設計。」

一個設計師的作品裡承載了她全部的人生經歷,而在Yliana的人生中,有一段不長,但卻影響深刻的經歷。8歲那年,她隨著擔任外交官的父母到北京生活了兩年,那時她正好上小學。

設計師Yliana Yepez:「我有許多時間去學習,讀書,去博物館,去看中國的戲劇。這些經歷在我的內心造就了一些東西…我有時間去思考,去消化,理解古老的歷史,在中國發生的歷史。這些東西觸動了我,而且成為我的一部分。」

14歲時,Yliana在委內瑞拉開始了模特生涯,頻繁出現在走秀臺和雜誌封面上。接觸了許多時尚品牌,耳濡目染下,她開始設計自己的服裝和飾品。23歲時,她和一位朋友正式創建了BLUES,成為委內瑞拉最受歡迎的女性飾品品牌之一。4年前,由於對委內瑞拉時局的擔心和家庭的原因,她關閉了委內瑞拉的生意,舉家來到了紐約。

設計師Yliana Yepez:「這就像一個新的「我」:我已經41歲了,在有了那麼多後臺工作的經驗,當過模特,製作人,為人母,在許多國家生活過之後,現在我覺得我的設計就應該是這樣的,這是我現時需要的﹔許多女人也會有和我同樣的需求。」

紐約充滿了挑戰,也為每一個來應戰的人準備了一份不同的試卷。

設計師Yliana Yepez:「最大的挑戰是語言……技術方面、製包方面的語言。怎麼樣向人描述我想要的圖案,用行業的術語。不在我這個位置的人很難想像的到。我來到這裡,我知道該怎麼做,非常有意思,但我需要和我的圖案製作者解釋,比如怎麼做這個接縫。」

創業者、設計師、妻子、母親,像很多職業婦女一樣,如何在事業和家庭之間找到平衡點,也是一個挑戰。

設計師Yliana Yepez:「關鍵在於時間管理…一切都在於你如何去平衡,我相信這個,而且我每天都在這麼做,比如我花時間和我的孩子在一起,我相信『高質量的時間』。有時候我一天都看不到他們,那麼第二天我就要有些『高質量的時間』。」

經過四年的打拚,Yliana已經在紐約開闢了自己的一片天。如今,她在Bloomingdales有自己的專櫃;她設計的包,也開始出現在名模和時尚人士的手中。在紐約這個容易讓人迷失的繁忙都市,她清醒的走著自己要走的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