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福橘黃澄澄 圓潤討喜受歡迎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訊】社區廣角鏡(330)過年的時候,許多人喜歡在家裏擺上個盆栽討吉利。台灣苗栗有位果農,16年前從大陸引進福橘,整棵樹果實纍纍、黃澄澄一片,非常受大家歡迎。

一顆顆結實纍纍的福橘高掛在樹上,黃澄澄的一片,再加上小巧圓潤的外形,擺在自家門口,美觀又大方。

遊客 張先生:「就是說過年嘛,大吉大利,大家就是應景,我們中國人都是這個樣子的,就是擺在公司門口或是大門口都行。」

福橘又叫三色橘,果實會從綠色轉黃最後呈現橘色,果農張裕隆早期在大陸經商,發現當地人在年節時,總在家中擺上一盆福橘,像徵「大吉大利」,於是決定引進種植。

果農 張裕隆:「它這個果實特別跟人家不一樣,就剛剛講的所謂三色,它就是由綠色轉為黃色,然後到黃曆年是變紅色,我感覺說這個看起來又很討喜,應該引進回來台灣種的話,銷售的狀況應該會很好。」

對於果樹的栽培,張裕隆完全是門外漢,初期吃了不少苦,但憑著堅持到底的決心,終於找到成功的方法。

果農 張裕隆:「我只有成功,不會去想那麼多,只有堅持。我前面有碰到這樣的問題,就是肥料的問題,它開花開得滿多的,甚至很多,奇怪,我那時候還笨苯的,怎麼一批批的掉果?到最後快成熟了,剩下沒幾個,觀賞根本一點價值都沒有。」

比起一般常見的金橘盆栽,福橘果實大又紅,張裕隆現在也客製化小型盆栽,滿足所有想在年節「大吉大利」討個好彩頭的顧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彥如、林佳逸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