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局勢 美俄慕尼黑峰會激舌戰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訊】慕尼黑安全峰會在星期六進入第二天,烏克蘭局勢繼續成為焦點議題,其中美國國務卿克里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的直接交峰最為引人關注。

美國和歐盟在峰會上進一步表明瞭他們支持烏克蘭抗議民眾的立場。德國外長等西方國家官員在會議上與烏克蘭反對派進行了會面和交流。美國國務卿克里則表示,美國對烏克蘭反對派的努力將會全力支持。

美國國務卿克里:「他們(烏克蘭人民)在爭取可以和志同道合者共同合作的權利。他們認定自己的未來不應該只受某一個國家的影響,也不應受到脅迫。」

另一方面,作為會議上少數支持烏克蘭政府的勢力,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繼續指責美國和歐盟「干涉烏克蘭內政」。此前烏克蘭政府突然放棄與歐盟的貿易協定談判轉與俄羅斯合作,引發大規模抗議至今。

上週,烏克蘭總理及內閣向總統請辭,希望緩和緊張局勢。但反對派堅決要求總統亞努科維奇下臺並提前舉行大選。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