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報東海航空應對不明目標與去年雷同

【新唐人2014年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據日媒報導,自從去年中共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后,現在又準備設立新的防空識別區。今年大年初一,東海艦隊航空兵緊急升空,應對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外國軍機,全過程得到中共官媒的詳細報道。但該篇報導受到強烈質疑,因其寫作手法和去年正月初一解放軍報發表的文章大致雷同。

日本《朝日新聞》近日報道稱,中共空軍軍官已起草了在南中國海設置新防空識別區的計劃。文章援引匿名消息來源稱,新的防空識別區將以西沙群島為核心,並擴及周遭大部分海域,最大範圍可能涵蓋南中國海一半以上的地區。

1月31日,中國海軍網發表文章《東海艦隊航空兵某飛行:「雄鷹」出擊衛海天》,文章以特寫形式描述了大年初一東海艦隊航空兵所屬的蘇-30MKK2戰鬥機緊急升空,應對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外國軍機的過程。該文全長僅570字,卻有三位作者執筆。

文中聲稱,初一上午9點35分,東海某空域出現不明飛行物,某飛行團緊急起飛前往查證。然後文章使用了一系列文學筆法形容這次行動,例如外場值班人員「如猛虎下山衝出塔台」,飛行員「豹眼眥裂,拉杆蹬舵,戰機像一道閃電,切半徑直追過去」;而當飛行員發現目標時,「頓時熱血沸騰,不禁高興得大喊出來」,而外國軍機「使盡渾身解數,始終甩不掉帶有八一軍旗的『鷹』,只好掉頭悻悻離去」。

該文章寫作手法遭到質疑,有大陸新聞網站報道時,注意到2013年2月10日蛇年正月初一,同樣有解放軍報發表文章,聲稱有外國軍機進入東海空域,兩架「某新型三代戰機」緊急升空。

兩篇文章結構基本相同,尤其文章結尾「此時,機場附近駐地群眾歡慶馬年春節的舞獅隊、鑼鼓隊正翩翩起舞,此起彼伏的鞭炮聲、歡笑聲像在歡迎他們的凱旋」,除了把蛇年改成馬年,此外一字不差。

該篇文章也引發網友的嘲諷。有不少網友稱,這是在寫小說還是小學生作文?外國是哪一國都不敢說。還有網友稱沒有現場視頻,除了照片沒有其他,個人感覺中共在忽悠老百姓,其實我估計根本就是秀,忽悠國內老百姓!也有網友稱,東海空域是國際領空,不是你家地盤,你憑什麼說進入你領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