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伊始逾千火警 屬火旺之年?

【新唐人2014年2月2日訊】中國新年之際,大陸多個城市除夕至初一發生過千宗火警,導致十人死亡。其中在31日大年初一,廣東江門市新會區圭峰山國家森林公園景區附近發生山林火災,令參加當日開幕的圭峰廟會數萬遊客飽受驚嚇。而河南周口市、福建福州等多地在大年期間亦發生火警。專家指出,馬年屬火旺之年,發生火災機會大增。

大陸媒體報導,31日下午,江門圭峰山多處起火,數萬參加圭峰廟會的遊客均望見山林起火冒煙,大受驚嚇。部分起火地點還距離民居不過20米,有居民從家中用水管澆濕山林救火。消防部門三小時後將大火撲滅,幸未造成傷亡,起火原因現仍在調查。

同日下午,湖南湘鄉市東台山森林公園附近亦發生森林大火,火場面積近千畝;懷疑是村民春節祭祀時不慎引發山火。

由燃放煙花爆竹引起的火警亦時有發生。河南周口市淮陽縣一間商場在除夕夜發生火災,大火燃燒三小時,一名熱心救火的22歲男子死亡;經查火災由燃放煙花爆竹引起。

福建福州兩幢民房及天津市一住戶陽台,在除夕晚均因煙花火星飄落起火,幸無造成人員傷亡。此外,北京一住宅小區的三輛私家車,在年初一晚疑因居民近距離燃放煙花起火,被燒成廢鐵。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說,玄學家指,馬年屬火旺之年,發生火災機會大增。

更多人士提醒,大家在慶祝節日期間,千萬要注意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