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悉尼內西區 引領紐省地價上漲

【新唐人2014年2月2日訊】紐省房地產價格的上漲已帶動了地價的提升,使全紐省總體地價首次突破1兆澳元。 這個數值是新西蘭經濟總值2070億新西蘭元(相當於1900億澳元)的5倍。

悉尼晨鋒報房地產報導,此次地價的上漲扭轉了去年同期該值廣泛下跌的局面。隨著住房需求進一步推升了房價,預期今年的地價還會有進一步的上揚。

對於一些房地產投資者來說,這可能會增加他們的土地稅負擔。 地價的上漲也可能會成為一些市政廳考慮提高市政費用的因素。

對於房地產增量需求中,悉尼內西區再次成為關注的焦點。

一年前,Strathfield區引領了悉尼的住房用地價格的上漲,緊隨其後的是Marrickville區。去年年底,地價收益一路往西擴展,曾一直不受 歡迎的Auburn以16.1%的漲幅引領著地價的上漲。 諸如Ashfield、Marrickville及Ryde等郊區也都刷新了以往的地價收益記錄。

在過去的5年中,內西區無疑一直是地價上漲的領頭羊,反映出悉尼的這一地區房價較低以及人們轉為偏好更容易出入市中心的地區。

5年來,Marrickville的地價大幅上漲了30%,超過了Burwood郊區的27%,以及Ashfield和Botany Bay市區的25%。

這種上漲的趨勢也擴展到了Parramatta市區。這或許反映了該地區和附近的Auburn郊區的住房用地中位價都還遠低於40萬澳元。

從另一方面講,地價較低的地區受到歡迎,這就是為甚麼內西區如此強勁,以及地價近乎全面上漲的原因。因此,像Auburn這樣的交通便利的地區以及Parramatta和其它與M4高速公路及James Ruse Drive公路相接的地區廣為受益。

「這是一個強勁的市場,」 Auburn的Starr Partners 房地產公司負責人奧克拉德尼考夫(Greg Okladnikov)說,「我們的許多買家在Ashfield和Burwood看房,但那裏的房價超值,所以他們正在向更西尋找,但仍有良好交通的地方。 Auburn有地理位置,出入也方便,有基礎設施… …方便上學和工作。」

他表示,Parramatta的預期增長意味著周圍的地區也將受益。

不過,儘管悉尼整個城市的住房用地價格可能正在上漲,但在房價昂貴的高端市場,住房用地的價格將不會有甚麼變化。

在Woollahra郊區,地價再次跌了3.1%。在過去兩年,該地區的地價下跌超過了10%,遠低於2007-2008年的高點價位的147萬。 但由於現在的中位價仍有123萬澳元,這個地區的價格仍是整個城市中數一數二的。

莫斯曼(Mosman)區則表現不俗,地價平均中位價上漲了1.6%,至130萬澳元,超過了Woollahra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