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娘愛相隨 面對挑戰無畏懼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訊】大陸新娘李丹隨緣嫁到寶島台灣,因在台灣無懼挑戰,開創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

李丹,今年30歲,來自中國寧夏,年輕的時候在北京從事行政工作。當時一名台灣小伙子被外派到北京,擔任企業駐北京分公司的經理。

談起自己與丈夫的相識,李丹滿臉甜蜜。她說,兩人認識是緣分,所以很快就結婚了。婚後,李丹的家人希望小倆口留在北京,李丹卻自己拿主意,跟著丈夫搬到台灣,與婆婆住在了一起。

「一開始,還算習慣,因為台灣生活環境跟大陸沒有相差太多,最大不同就是面對事情的處理方式,寧夏人大而化之,台灣人重細節。」李丹笑言,大陸與台灣一脈相承,文化相似,卻有眾多不同。

作為新移民,儘管李丹成長過程養成的習俗,與台灣文化差異很多,但她強調只要調整好心態,一樣可以和睦相處。
適應台灣的生活後,李丹開始尋找工作,通過網路人力銀行新移民就業輔導專區,她順利就職一家服飾店。

「是啊!我是大陸來的。」開始工作時,常常遇到同事的提問,對於大陸新娘的身份,李丹並不避諱,反而得到老闆和同事的認可。她認為,出身不能自己挑選,但新移民需要自我肯定,努力融入社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需要過多擔憂,應該積極面對生活中的各項挑戰。

帶著飽滿的熱忱工作,李丹的業績步步高升,能力也得到極大施展。她說,只要勇於挑戰,新移民在台灣也能打拼出精彩的人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