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 被爆假唱和利益輸送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訊】大陸央視馬年春晚被稱「爛尾樓」,本來就爛的不行,如今又惹出假唱利益輸送等爭議,更有學者公開質疑總導演馮小剛身為華誼兄弟大股東而利用春晚為華誼牟利。

據中央社報導,大陸央視春晚被爆料一些歌手「假唱」(對嘴),更引發利益輸送疑雲。

北京清華大學教授肖鷹在受訪時及在自己的部落格撰文批評,登上馬年春晚舞台的一些演員「和總導演馮小剛頗有淵源,所演節目亦缺乏新材,這怎能讓公眾不吐槽其『私人訂製』」?

大陸「藍鯨新聞團隊」也發表文章質疑,馮小剛是華誼兄弟股東,新進主持張國立則是華誼第九大流通股股東。

文章又說,這次參演春晚的姚貝娜、楊坤、姚晨等都與華誼(或曾與華誼)簽約;而受矚目的韓國明星李敏鎬,更由華誼負責大陸市場行銷;「馬年春晚幾乎成了華誼兄弟股東和關係戶利益輸送的大平台」。

肖鷹質疑,華誼說絕大多數一線藝人都屬華誼,請拿出事實,用數據說話;馮小剛先前受訪稱「別人推薦」李敏鎬,結果「別人」不就是馮小剛做大股東的華誼兄弟公司嗎?

他指出,馮小剛把馬年春晚辦成「春晚歷史上最爛的文化爛尾樓,讓華誼兄弟公司爆收紅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