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學生闖校槍殺2人挾20餘人 已被捕(視頻)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訊】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東部今天(2月3日)發生一起學生遭挾持事件,一名持槍男子闖入莫斯科東北方一所編號263號的學校,不但挾持超過20名學生當人質,還槍殺了至少一名警察與一名教師。目前該男子已遭警方逮捕,所有人質已被釋放。

據俄羅斯Life News電視台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莫斯科東北方一所編號263號的學校。事發當時,一名據稱手持兩把來福槍的男子威脅學校警衛,接著闖入校園中,然後進入一間生物教室。

警方表示,這名男子叫Sergey G ,是該校一名學生。

該名男子在生物教室內挾持了20多名15歲左右的學生和一名教師當人質,其他師生在事發後已經迅速撤離。該名男子在警方據報抵達後開槍射擊。警方稱,至少有一名警察和一名教師喪生,另有一名警察受傷。

俄羅斯內政部發言人菲比卓克(Andrey Pilipchuk)說:「一名警察在值勤時身受重傷,隨後死在醫院,另有一名教師也被殺害。」

該名男子已被解除武裝,所有學生均獲釋。該名男子的父親和安全人員一起與兒子進行談判,最終說服他投降。

報導說,校方的電話曾中斷,焦急的家長聚集在學校外面。有目擊者表示,俄羅斯政府派出的直升機在學校附近降落,另有至少5輛救護車在現場待命。

從一段Youtube影片可以看到一架直升機抵達現場,還有教師帶著學生們進行疏散。當地氣溫只有攝氏零下9度,這些學生顯然沒有穿著足夠的禦寒衣物就跑出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