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漏夜尋牛 挨批「人命不如牛」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訊】印度治安混亂,很多違法事件警方根本不理睬,但是讓人跌破眼鏡的是,北方一戶人家7頭水牛被偷走,警方迅速破案,縣警局局長親自帶隊漏夜「尋牛」,案發當晚3名巡邏員警遭調職。警方被民眾批評「人命不如牛」。

據中央社報導,上月31日印度北方省政府1名廳長家被人偷走7隻水牛,北方省(Uttar Pradesh)蘭浦爾(Rampur)縣警察局如臨大敵。

調動6個轄區分局包括刑事組幹員在內組成多個小隊,由縣警局長格絲瓦米(Sadhna Goswami)、助理警長潘迪(Devesh Pandey)、副警長哈山(Aley Hasan)分別親自帶隊兵分多路辦案,連嗅探犬也出動。

不過丟了7頭牛,就讓縣警局在週末不眠不休擺出如此大的陣仗,事情有那麼嚴重嗎?

殊不知牛主人來頭可大,牠們是北方省政府少數民族和城巿發展廳廳長可汗(Azam Khan)家的牛,還從他戒備森嚴的農莊裡被偷走,事情非同小可。

竊賊剪開粗鐵鏈牽走7頭牛,這讓可汗心急如焚,警方不敢掉以輕心,漏夜尋牛還調閱多個屠宰場監視器逐一辨識有無7隻「VVIP水牛」畫面。

皇天不負苦心人,格絲瓦米證實,7隻水牛昨天全部尋獲。案發當晚負責巡邏農莊3名員警因「怠忽職守」,已遭調職。

不過,警方在本案「苦民所苦」的積極作為飽受批評。北方省在野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領袖辛赫(Siddharth Nath Singh)痛批,廳長家水牛被偷,警方劍及履及辦案,還把員警調職,「婦女被人強暴,或族群暴力衝突,都不見得採取任何行動」。

網路上有人揶揄,北方省政府哪天可能會給水牛提供「Z」等級的貼身保護;發生族群衝突和寒流來襲時,人命只能自求多福。

「Z」級保護由22名國家安全衛隊(National Security Guard)突擊隊員執行任務。依規定,德里巿長就屬這等級的VVIP。北方省西部穆扎法爾納加爾(Muzaffarnagar)縣去年8、9月間發生印度教徒和穆斯林間的衝突,造成約100人死亡,負責督導相關業務的可汗當時挨批「說的比唱的好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