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輕生獲救 英男終覓恩人親道謝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訊】國年輕男子本杰明6年前被診斷患上精神分裂症,絕望到想自殺,就在他打算跳橋的那一瞬間,一名陌生人停下腳步與他攀談,救了他一命。如今,身體康復的本杰明透過媒體與互聯網,找到了救命恩人,並當面向他感謝。

本杰明錄製的這段尋找恩人「麥克」(MIKE)的短片,從今年一月中開始,在互聯網上強力放送。

強尼•本杰明:「我的名字叫強尼•本杰明,6年前,2008年1月14日,大約上午10點,我來到滑鐵盧橋想自我了斷。我遇到一位素不相識的陌生人,他停下腳步跟我說話,請我喝咖啡。他是第一個給我希望的人,他跟我說的話幫助我康復。現在我需要你幫助我找到他。」

強尼尋找救命恩人的活動引起媒體的關注,很快的來自世界各地的祝福如雪片般飛來,而且效果驚人,短短兩個星期的時間,就找到了救命恩人「麥克」。

兩人在1月28日這天,相聚重逢,擁抱寒暄。也因此發現原來救命恩人的名字是尼爾•萊博恩(NEIL LAYBOURN),不是本杰明一開始誤以為的「麥克」。

尼爾•萊博恩:「我看到你上電視,看到你在電視上說話。」

本杰明見到萊博恩(NEIL LAYBOURN)時情緒激動,百感交集,當年在橋上的情景一一回到眼前。

強尼•本杰明:「我可以感受到他了解我,他不評斷,只是坐在那裏像這樣微笑。我想每個人都可以與尼爾這樣的人做朋友。」

本杰明在生命最需要人關心的時刻,正巧被上班族萊博恩看到,拉了他一把。一個陌生人,幾句關懷的話語,一杯咖啡,本杰明從絕望到谷底,一下子升上來看到了希望。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