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年融入主流 洛城遊行市長領隊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首先祝大家馬年吉祥、身體健康!

美國洛杉磯華埠金龍大遊行已有115年的歷史,今年的遊行於當地時間2月1日舉行,超過10萬中西方民眾參與觀看了本次遊行,洛杉磯市長加西提作為本次遊行的大禮官攜太太全程步行完成整個遊行,全程兩個半小時。

記者目前位於美國洛杉磯華埠金龍大遊行現場,這個歷時115年的遊行,今年會有甚麼樣的隊伍參加呢?

本次的華埠金龍大遊行隊伍中不僅有傳統的舞龍舞獅隊伍,更有來自兩岸三地的隊伍參加﹔現場不僅有華人面孔,也有很多來自西方臉孔。

蒙市小姐周齊美:「我第一次參加遊行時還很小,我十歲的時候參加遊行表演武術,這是我第一次以蒙市皇后小姐的身份參加遊行。」

有著華人血統的周齊美也大方秀出中文跟新唐人的觀眾問好。

蒙市小姐周齊美:「大家好,我是今年的蒙市小姐,我叫周齊美,我很高興跟大家來這邊洛杉磯Chinatown一起過年。」

洛杉磯市長加西提擔任本次遊行的大禮官,現場攜夫人徒步走完全程,邊走邊用中文、粵語、英語和西班牙語給兩側民眾送祝福:「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現任蒙市商會主席John Man:「這是一個很好的活動,因為我們有超過100,000的人參加,所以這很好。」

展覽協調員兼收藏品管理經理Joelle Warlick:「我覺得這裡十分擁擠,但這很好,這裡五光十色,還有令人興奮的人群,在這樣的環境裡,成為其中的一員,讓我很開心,很興奮。」

本次的遊行從曉街(Hill St.)與奧街(Ord St.)起始,到達瑞華氏街(Cesar Chavez)燃放鞭炮結束,全程歷時2個半鐘頭。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