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澤事件震盪未停 中朝邊境恐怖陰影未散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訊】被外界視為親中派的朝鮮2號人物張成澤及其親屬黨羽遭到朝鮮當局的冷酷肅清,不可避免使中朝關係籠罩上厚厚的恐怖陰影。日前,有韓媒發布了來自中朝邊境丹東市的報導,稱中朝兩國貿易表面上已經恢復正常,但民間貿易商的人數卻不斷減少,了無人氣。丹東更是人心惶惶,籠罩在恐怖陰影之中。

韓國《朝鮮日報》2月3日報導了該報記者從中朝邊境丹東市發出的採訪報導。報導表示,中、朝貿易70%以上是在以鴨綠江為界線與朝鮮隔江相望的遼寧省丹東市進行的。自從張成澤被處決,這裡就一直籠罩在惶恐不安之中。直到目前,丹東市的中朝貿易表面上似乎已逐漸恢復正常,正趨於穩定,但實際上仍處於緊張狀態。

「餐廳、酒店都不放心,可能會遭到竊聽。還是去我家吧。如果說錯話,遭殃的不是我一個人,而是全家。所以請多多包涵。」

在中國遼寧省丹東市一家餐廳里,一名持有中國國籍的朝鮮人一邊查看周圍情況一邊小聲對採訪他的記者說。

報導引述一位朝鮮消息人士說:「朝鮮保衛部職員會偽裝成服務員在餐廳工作,監視有沒有人談論朝鮮。」

據稱,朝鮮在處決張成澤後,向丹東地區增派了保衛部職員,並將張成澤派系的「勝利貿易」有關職員召回朝鮮,結果導致與這些朝鮮人員有貿易關係的中國商人或企業家因收不到錢而「急得直跺腳」。而那些被朝鮮召回的人,有30%以上至今沒有返回丹東。有消息指他們當中那些有幸保住性命的人,正在朝鮮接受一個月的「思想教育」 。

現在丹東仍然人心惶惶。有傳聞稱張成澤被處決時被開了90槍。丹東的朝鮮消息人士透露,朝鮮當局對張成澤親屬及有關係的人員的整肅已經從平壤等城市向地方展開。不僅張的近親全部被肅清或逐出平壤發配到山區,「就連那些根本不知道自己和張成澤有親戚關係的人也被連累」。

今年1月底,有韓國媒體引述對朝鮮事務消息靈通人士稱,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指示下,張成澤的親屬大多數已被處決,就連年幼的孫輩也未能倖免。消息人士說,北韓處決張成澤的親屬目的在對其殘餘勢力斬草除根。從張成澤的親屬到與他相關的底層官員,北韓當局仍在大規模肅清張成澤勢力。

《朝鮮日報》的報導稱,有當地消息人士透露說,金正恩最近正在平壤統一大街修建資本主義形式的國際市場,但這些所謂「改革」的嘗試,並沒有改善朝鮮人的生活水平,「朝鮮人民現在無論如何也不會相信他」,該消息人士說。

據稱,就在丹東以東25公里遠的鴨綠江對岸的朝鮮土地上,不斷增加的朝鮮流浪兒經常會出現在那裡,他們撿到中國人扔下的麵包等物品后就迅速消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