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非法拘禁方式不下十種 勞教所僅為其一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大陸勞教制度的「廢止」,曾經一度被人稱好,但事實上,當局並沒有因為勞教所的消失,而減少對訪民、或維權異見人士、法輪功學員、少數民族、宗教信仰人士,甚至普通百姓的任意關押。目前中共當局仍有不下十種的非法拘禁方式繼續存在,甚至表面打著合法機構的招牌,實際早已淪為當權者專用的迫害場所。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張天宇的深入報導。

多年以來,中共當局關押迫害所謂「異己」的場所只增不減,從最早的監獄、拘留所、看守所,擴大到精神病院、戒毒所、收容所、甚至養老院、政府辦公樓、廢棄建築物、地下防空洞、還有關押賣淫嫖娼犯的「貓管所」、以及轉化法輪功學員的「洗腦班」、法制教育班等,統統成為中共當局的「迫害集中營」。而不久之前被廢止的「勞教所」僅僅是其中之一。

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勞教制度取消以後,中國大陸對於訪民人權的各種打壓方式依然存在,它只是減少了勞教這種打壓手段而已,在中國大陸對訪民的打壓,這十幾年是一如既往。關押訪民的,勞教只是可以說是近十種手段當中的一種而已。我所知道,事實在中國大陸,十幾年,很多訪民都是關押在戒毒所、精神病院,還有其他羈押場所。」

據了解,中共政權對民眾的非法關押,不需要走司法程序,也沒有合法手續,只需要當權者一句話,就可以隨時將任何人關進各式「集中營」,少則幾個月,多則幾十年,甚至很多死在裡面的受迫害者,被當作失蹤人口處理。因此,曾經被關押的人士形容,那裏邪惡的程度,絲毫不亞於二戰期間的「納粹集中營」。

而在中國各式「集中營」中,被認為最常見,手段最殘忍、迫害人群最多的就是勞教所、精神病院、戒毒所和洗腦班。尤其是精神病院,在勞教取消之後,迫害範圍更加廣泛。

被強制精神病訪民王國印:「我多次上訪,他們害怕,給我關到精神病醫院。不出手續。做鑑定了,鑑定上甚麼病都沒有。政府醫院買通了,疏通了關係。 」

被強制精神病者何方武:「隨時都可以拘捕,想關就關,想怎麼就怎麼的。不吃藥就打毒針、電刑,各方面的手段都使得出。毆打、給你吃玻璃飯啊,吃不飽還要幫他幹活啊!把我當畜生都不如。我不幫他們幹活的話,不准我打電話,我家裏一直都不知道,以為我死在了北京。」

據了解,目前被非法關押在精神病院者,以訪民、法輪功學員為主,另外還有一些得罪權貴被報復的普通百姓,他們當中很多人原本身體健康,經過被強制注射過多破壞中樞神經的藥物後,最終殘疾甚至死亡。

何方武:「在我們永州那邊關了二、三十個人。有些出來了,有些關死了。在我們湖南永州精神病院關死了兩個。有些時候家屬知道也沒辦法,因為政府他不准你接他出來也沒辦法。它就是要搞死你為止。」

此外,遍佈中國各地的所謂「戒毒所」,也關押著很多無辜人群,據《德國之聲》引述人權觀察組織亞洲高級研究員貝奎林(Nicholas Bequelin)的話指出,目前大陸的所謂「戒毒中心」關押著約10萬人,而部份已關閉的「勞教所」可能搖身一變,成為「戒毒中心」。

還有一類「集中營」,就是自稱「關愛學校」或「法制教育班」的所謂「洗腦班」,那裏是針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轉化思想和信仰的場所。

「洗腦班」最早來源於「文革」,1979年曾被取締,但2001年再次被中共黨魁江澤民用來迫害法輪功學員。甚至很多訪民也被認定為法輪功學員而遭到迫害。

山東訪民劉冠英:「它就把我們母女要關到山東濰坊符山水庫管理局,我抬頭一看上面寫著法輪功教改場所,它就想讓我們在裡邊,我一看不行啊,我們又不是煉法輪功的,然後我就寧死不從,它就帶上手銬把我給拉到派出所拘留我10天,然後把我媽非法關押在裡邊。沒有手續,甚麼手續都沒有。」

有評論指出,如果當局想促進人權法制進步,就不會製造那麼多非法的「集中營」來迫害民眾。 取消勞教制度,絕不是「法制進步」。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 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