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 深圳驚現海市蜃樓(組圖)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大陸新年伊始,家住深圳後海海境界一期的關先生,驚喜的看到窗外海面上出現海市蜃樓,時間大約持續5分鐘之久。

《南方都市報》報導,2月2日中午12時許,深圳後海海境界一期的關先生一家,目睹自家窗外海面上出現海市蜃樓,時間大約有5分鐘。

據關先生介紹,當時看到陽台外蛇口後海灣上,雲霧繚繞,遠處是香港青屯山,碰巧在陽台上抽煙的姐夫發現,煙霧裡好像長出來一排樓房,而這些樓房似乎是漂浮在海面上,關先生確認是海市蜃樓後,忙招呼一家老小出來觀看。

只見一排樓房映襯在連綿的山峰前,底部繚繞白色雲霧,宛如騰雲駕霧。因為雲霧很厚,樓房的顏色看不分明,看上去都是黑色,輪廓也若隱若現。海市蜃樓差不多維持了5分鐘左右便消失了。可惜家裡的數碼相機沒電了,只好用手機拍下,不過看上去並不清晰。

關先生表示,他不是第一次看到海市蜃樓,之前家住太古城的時候,也曾經看到遠處的海面上出現過樓房,而那邊也是這樣的雲霧天氣。

南都記者發現,並非關先生一家看到此奇妙景象。

家住深圳灣和紅樹林的市民也陸續發微博,稱看到了海市蜃樓。

自古以來,海市蜃樓就為世人所關注。在西方神話中,海市蜃樓被描繪成魔鬼的化身,是死亡和不幸的凶兆。

中國古代則把海市蜃樓看成是仙境,秦始皇、漢武帝曾率人前往蓬萊尋訪仙境,還多次派人去蓬萊尋求靈丹妙藥。

據悉,海市蜃樓有兩個特點:一是在同一地點重複出現,如美國的阿拉斯加上空經常會出現海市蜃樓;二是出現的時間一致,如中國蓬萊的海市蜃樓大多出現在每年的 5、6月份;俄羅斯齊姆連斯克附近海市蜃樓往往是在春天出現;美國阿拉斯加的海市蜃樓一般是在6月20日以後的20天內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