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微博發與王功權合照 隨後刪除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國SOHO董事長潘石屹,2月3日凌晨在微博上傳一張與知名企業家王功權的合照。不過不久有關微博卻被潘石屹刪除。

3日,中國SOHO董事長潘石屹,在微博上傳一張他與知名企業家王功權的合照。這張合照是2014年1月28日于北京拍攝的,這天正是王功權被當局釋放,走出看守所的日子。

正當網民稱讚潘石屹「有情有義」,「這樣的友情令人溫暖」之時,有關微博卻被潘石屹刪除。

網友猜測,潘石屹可能不想事件造成話題,或不太想公開與「敏感人物」的關係。

王功權原本是中國商界的成功人士。90年代,他先後創辦萬通公司和IDG高技術創業投資基金,他參与投資的一連串企業,後來在大陸或國際資本市場都業績亮麗。

但是王功權並不滿足於商業上的成功,也沒有像諸多其他成功商界人士一樣轉向慈善事業,而是將目光投向了公民社會的成長。

此後的幾年間,他頻繁參与各種公民維權活動,關押訪民的黑監獄門前有過他的身影,爭取教育平權運動中有他的發言。他不僅向這些公民活動提供資金支持,也身體力行地加入其中。

王功權與中國知名法學學者、北京郵電大學法學院教師許志永,一起被認為是中國「新公民運動」的主要推動者。王功權與其他學者發佈公開信,要求釋放許志永及其他被捕的公民運動人士,去年9月被當局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刑拘。

上月23日,王功權案開庭受審。開庭前一天,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稱,王功權承認有關「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的指控。王功權接受庭審後獲保釋外出。

而潘石屹除了是地產商,也是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高級法院特邀監督員。王功權被抓捕後,潘石屹和另一地產商任志強也在微博中幾次呼籲釋放王功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