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藍及白卡將逐步併入歐巴馬健保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加州從4月1日開始,將推出一項新的Cal Medi Connect,這個醫療計劃,將採取漸進式的,如果試行成功,將是全國性的。那麼這是一個甚麼樣的計劃?加州那些縣將走在前面?請看本臺的報導。

Cal Medi Connect,就稱之為「加州醫療連合」吧,就是把聯邦醫療計劃(Medicare),華人稱為紅藍卡,以及加州的低收入醫療保險(Medi-Cal),華人稱為白卡,合併在一起,納入歐巴馬健保,在加州稱為「加州健保」(CoveredCA) 裡面。

「加州醫療連合」宗旨是把醫生、處方、醫院、家庭護理全部集中在一起,減少程序上的混亂,增加協調,減少開支,並給予額外的交通及視力福利。還有,通過居家援助服務,盡量讓病人住在家裏,不必住院;除了可以節省經費外,被認為對病人也是最有利的。

「新美國媒體」的新聞發佈會上,有San Mateo (聖馬刁) 健康醫務主任唐納德醫生(Dr. Fiona Donald),東北醫療中心醫務主任戴伯康,聖馬刁 縣法律援助社會指導律師文森(Attorney Tricia Vinson),以及聖馬刁 縣醫療輔導計劃經理卡恩(Christina Kahn) 出席說明。

東北醫療中心主任戴伯康:「我們現在有十個診所,有六萬一千個病人;大概有9000個病人是已經65歲以上的老人。我們百分之九十都是中國人,所以我們的醫解生都會講國語或者是廣東話。」

灣區的San Mateo 縣已經準備好了,所以從4月1日起,將是第一個開始實施這一計劃的縣。北加州還有阿拉米達縣(Alameda County) 及聖塔克拉拉縣(Santa Clara County) 將逐步跟進。南加州有4個縣會漸漸加入,這些縣分別為:Los Angeles (洛杉磯), Riverside (河濱縣), San Bernardino (聖貝納迪諾),及 San Diego (聖地亞哥)。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加州伯林甘(Burlingame)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