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場大雪降臨 紐約市長積極應戰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

楚玉:大家好。 前兩天過中國新年的幾天天氣很好,不過今天一早,紐約又迎來了入冬以來的第三場大雪。

金然:這次降雪量大,大家可要格外小心。不過,紐約市長白思豪倒是信心十足,表示這次會更有效率。來看記者的報導。

上一次的積雪還沒有消融,今天紐約的大街小巷又成了一片銀裝素裹的冰雪世界。從我這裡望過去,無論是屋頂、車頂還是地上都是厚厚的積雪,這也給鏟雪工作帶來了相當的難度。

這場降雪將給紐約市,新澤西北部,哈德遜山谷和長島這些地區帶來5到8英吋的降雪。而紐約州中部和新澤西南邊的部分降雪達到了10英吋。下午2點,紐約市的降雪達到最大。由於本次降雪又快又急,鏟雪的進度很難跟上。這給在工作日上班的人們帶來了較大不便。

紐約市民Kinig Stein:「大雪給我帶來了很大的麻煩,今天早上我開車送女友去機場,非常艱難 高速公路有許多冰,車輛十分擁擠 讓我感到不便。」

今天,紐約市長白思豪召開了雪情說明會。

紐約市長白思豪:「事實上 我們將面臨3次暴風雪,第二場暴風雪可能在週二晚降臨,第三場將出現在週末。」

早前,曼哈頓上東城的鏟雪速度遭人詬病。白思豪表示,會吸取先前的教訓,更好地應對這次的大雪。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發現了可以立即改進的方面,來迎戰以及處理這次的暴風雪。」

紐約全市共出動了450輛撒鹽車和1500量鏟雪車,每12小時將會有2千名工人清掃街道。不過,垃圾回收仍將會延遲,屋主也必需在雪停後4小時內鏟雪。

這次降雪還有一個特點,就是積雪的潮溼較高,踩實了以後會在地上形成一層冰。因此在戶外行走的時候要格外注意安全,最好穿上雪靴,避免跌倒。同時提醒大家,在交通路口、或街區的轉彎點,也要更加留意周圍的車輛。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