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真實發生的「世界末日」事件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訊】宇宙的浩瀚与神秘對於人類來說永遠有許多不解之謎。有媒體曾報導,在宇宙中,其它的行星系統中充滿了真正的「世界末日」事件,例如,彗星的撞擊、黑洞的吞噬以及恆星的死亡大爆發等。

大陸科技網近日報導,科學家知道註定的世界末日何時到來。在40到50億年之後,當太陽燃盡維持其核心處核聚變的氫燃料之後,太陽將發生一系列可怕的事件。

屆時,太陽將把大量的熾熱物質拋射進宇宙空間,然後自身發生巨大的膨脹,變成一顆巨大的紅巨星,水星、金星、地球甚至火星都被吸入烤成灰燼,剩餘行星的軌道也將變得不穩定且混亂。

最終,取代太陽位置的是一顆體積非常小密度非常大的「白矮星」,被太陽系的殘餘灰燼所環繞。

当質量巨大的恆星在核聚變反應的燃料耗盡后,将發生引力坍縮而形成黑洞。當物體在被吸入黑洞之前,強大的潮汐力會把它拉伸撕裂,包括恆星、行星和人。

近年來,天文學家利用美國宇航局的「雨燕」(Swift)太空望遠鏡就發現了一例黑洞撕裂恆星的事件。

在一個距離地球39億光年之遙的星系的內部,「雨燕」太空望遠鏡發現了奇異的閃光。起初,被認為是一起伽馬射線爆發(GRB)現象,但是它的光譜特徵非常奇怪。後來認定這是一顆恆星被黑洞撕裂的事件。

天文學家還發現一顆距離地球50光年的恒星,被一個巨大的塵埃環所環繞,在分析后發現這個環狀結構和彗星有一樣的成分。

因此科學家們認為,在該恆星內側的行星正經歷著頻繁的彗星衝擊,類似於40億年前原初太陽系的情形。雖然這些巨大的冰體曾經導致全球性的災難,但是它也向地球輸送了生命起源所需的化學基石。
 
銀河系中心巨大黑洞拒絕吞噬食物

不過,天文學家通過美國宇航局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發現黑洞並非吞噬所有的食物,在位於銀河系中心的黑洞的獵食習慣實際上相當馬虎。

距地球約26,000光年的人馬座A 星最新圖像顯示,在其覆蓋範圍內,黑洞僅吞噬周圍不到1% 的氣體,其餘大部分被拋回太空。

中國上海天文台的馮元在一項研究報告中指出:「與人們想象的相反,實際上黑洞並非吞噬所有靠近它們的一切。顯然,人馬座A星發現很多食物難以下咽」。

根据航天器收集的前年一年中人馬座A星五個星期的數據發現,在當眾多星體死亡时,以及強大的光都無法逃脫吸引力的作用時,形成了黑洞。使用x射線排放,可以通過黑洞產生的熱量測出黑洞的引力。天文學家們曾被一些黑洞非常暗淡的原因而困擾,至此解開了這個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