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裁減軍旅藝人 新華網論壇諷刺誰?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訊】中國大陸一名退役老兵,多年來大量撰文呼籲取消軍隊文工團、體工隊。今年他看了春晚後,發表一篇博文稱,去年上「春晚」的知名軍旅歌手包括宋祖英、潘長江等人,是今年的多倍。從今年「春晚」參演人員看,裁減軍旅藝人的工作似乎已經開始,並卓有成效。諷刺味十足。據了解,多年來,年年上「春晚」的宋祖英,今年是第一次被排除在外。

日前,網名「歡樂時光IH」的一名退役老兵在新華網論壇發表題為〈裁減軍旅藝人,從「春晚」開始?〉的博文,說,每年「春晚」都會關注有多少、有哪些軍旅歌手上場,是因為對軍隊過多養文工團、體工隊一直頗有微辭。如果軍隊繼續沉浸在「溫柔鄉」裡,整天只知道歌舞昇平,缺乏危機意識,「甲午戰爭」之恥就有可能重演。

文章說,中共中央已有明確規定,要「減少非戰鬥機構和人員」,他認為,裁減首先要從文工團、體工隊入手,這已成為社會共識。

退役老兵認為,從今年「春晚」參演人員看,裁減軍旅藝人的工作似乎已經開始,並卓有成效。知名的軍旅藝人僅剩蔡國慶、楊洪基兩人。

文章說,去年「春晚」有知名軍旅歌手,包括宋祖英、潘長江、王宏偉、譚晶、周煒等人,是今年的多倍;而2011年「春晚」節目單上公佈的60多個有名有姓的演員中,軍旅藝人就佔了五成;而2010、2009年「春晚」軍旅藝人的比例,也都超過了四成。

文章還說,這些軍旅藝人,都是靠巨額國防費培養出來的。而他們除了「走穴」,給老闆「唱堂會」,甚至甘願充當高官的「二奶」,多數時間也只是在首都,在大城市為權貴演唱,真正下基層,為一線官兵演出的有多少?

文章最後說,2014年「春晚」軍旅藝人驟減,至少在感官上讓納稅人減輕了「冤屈感」,有利觀瞻。

據了解,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姘頭宋祖英已經連續上了24年春晚,那麼,今年到底是誰不讓宋祖英上春晚呢?

1 月16日,中共黨媒新華網發展論壇一篇題為〈是誰不讓宋祖英上馬年春晚了?〉的博文稱,春晚是任何演員不可多得的機會,星光日漸暗淡的宋祖英更是不願錯過良機。因此,宋祖英「捨熊掌而取魚」可能另有隱情。

同日,新華網發展論壇刊登網文〈宋祖英缺席「央視春晚」幕後真相〉說,同樣是工作,宋祖英為什麼選擇紐約,而不選擇央視春晚?

黨媒更以一個「真實故事」「高級黑」來暗示江澤民和宋祖英的淫亂醜聞。文章稱,有一老翁是鐵桿英絲。雖年逾80,身體多病,每年新年前後,精神不佳,經常臥床,但只要除夕之夜,看到宋祖英在春晚上的倩影,聽到她的歌聲,立馬精神煥發,翻身下床,目光如炬,直盯螢屏,而且胃口大開,初一餃子多吃半碗。「『宋祖英不上春晚了,不知臥床的老爺子,還能否起床看春晚、過好年?』其子既傷感又無奈地說。」

中共十八大後,江澤民失勢,中共黨媒頻頻曝光江宋淫亂醜聞,明損暗貶宋祖英成為常態,2013年蛇年春晚,宋祖英已淪為陪唱。有評論稱,明眼人都知道宋祖英不能上春晚的真正原因:江澤民不僅是失勢,很可能是出事了。

據報導,1月30日,中國傳統的大年三十,宋祖英缺席春晚的當天,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季建業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時事評論員張粟田指出,這是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全方位打擊江派人馬的標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