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歲錢薄了 官二代怨爸媽:「官當得窩囊」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訊】中共高調宣稱的反腐反貪運動,影響不少「官二代」今年紅包行情,甚至有孩子埋怨爸媽「官當得窩囊」,要求「補償損失」。

據大陸媒體報導,迫於形勢壓力,北京有些官員新年前就與家人定下「協議」,不許收別人的紅包。不過,報導指出,北京市中小學心理諮詢中心這幾天處理不少「紅包糾紛」,多是孩子因壓歲錢銳減,產生親子矛盾。從小學到高中的孩子都有。

如9歲的瑩瑩諮詢時一肚子不高興。她去年的壓歲錢就沒比過班裡的小美,今年本來想超過她。可是元旦的時候就一個紅包都沒收到,沒想到過年也是一樣,除了家裡親戚的,其他叔叔阿姨本來送得就不多,還都不讓要。她說她損失了那麼多錢,爸爸媽媽要賠!

而高二學生小勇來諮詢時不斷跟諮詢師埋怨爸爸這個「官」當得窩囊,收點壓歲錢都要被人管。據說他去年壓歲錢收了幾千元,即使上交了三千,自己還是留下了小金庫。但是今年爸爸不許他收了。「不讓我收可以,爸媽必須每天給我一百塊零花錢。」

心理諮詢中心的老師介紹說,這個假期很多孩子為了「紅包」選擇「宅」著過年。許多孩子把壓歲錢看成是一年唯一的收入來源,所以格外重視。如今紅包已經不僅是孩子的經濟來源,還與面子有關。有的孩子會將紅包當作炫耀的資本,開學后夥伴之間會攀比紅包數量,這使他們對紅包的大小格外看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