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節開跑 元寶天燈閃夜空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今年,台灣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以「元寶天燈」為主題,3號開放的當晚,就吸引了六萬人前去觀看,人們在天燈上寫下新年願望,祈福新的一年健康幸福。

看著天燈緩緩升空,壯觀的畫面,讓現場所有人欣喜不已。大年初四晚上,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開跑,主辦單位準備元寶造型的天燈,象徵迎接財神,最大的元寶高達三公尺,相當吸睛。大家在天燈上寫下新年願望,為新的一年祈福。

遊客:「家裏人身體健康,財源滾滾。」

遊客:「財源廣進,幸福滿滿。」

遊客:「知足常樂,就這麼簡單,這麼簡單都不能實現,那更複雜的也實現不了」

平溪天燈節舉辦第16年,每年都吸引相當的人潮,外國媒體評論為「此生必遊慶典」,也被美國CNN評選為世界上最值得參與的年度新鮮事,因此也有外國旅客前來親身體驗。

外國遊客:「很好,真是美麗的國家,我超愛這地方,絕對是新年最好的犒賞,這是我和老婆第一次親身施放天燈。」

一個晚上超過六萬人次湧入菁桐國小,現場寸步難行。而接下來還有兩場天燈活動,分別在年初九平溪國中,和元宵節當天在十分廣場,屆時全面實施交通管制,遊客必須搭乘接駁車前往。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劉姿吟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