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反對派抗議爆商機 街頭小販大賺一筆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 (美國之音電) 泰國反對派星期二繼續在街頭的抗議活動,並且對星期天舉行的選舉提出法律挑戰。與此同時,泰國街頭出現許多小販銷售與抗議相關的紀念商品,生意還頗為紅火。

反對派抗議者以腳踩踏總理英拉和她哥哥前總理他信的照片,引來其他群眾的支援呼聲。星期天,泰國反對派封鎖或干擾了在曼谷和泰國南部的多個投票站,儘管沒有發生衝突,投票率只有不到五成。

這名在街頭的抗議民眾説,總理英拉應該辭職下臺。

一名泰國抗議民眾説:「投票率這麼低顯示總理英拉應該下臺,她應該有自覺,知道民眾要求的是改革優先。」

由於部分投票站被迫關閉,泰國還將進行一連串補投作業,選舉結果必須等到所有地區的投票都順利完成才會出爐,泰國的政治僵局恐怕還會持續下去。

但是對部分泰國民眾來説,這或許不是個壞消息。

這位在曼谷街頭賣紀念品的小販説:「我以前一天賺五千塊泰國銖,現在一天可賺兩到三萬。」

由於抗議者佔據了許多主要街道,在道路封閉的情況下,許多小販得以搭起帳篷販賣紀念品,因為不必支付場地租金,許多小販的利潤大幅提高。

這位販賣背包的小販説,她是看了朋友大賺一筆後也決定來擺攤。

這位泰國街頭小販説:「我也怕發生暴力衝突,但是我更怕家裏沒錢過日子。我以前做的生意不賺錢,所以只好出來擺攤。」

反對派抗議者誓言要對總理英拉保持壓力,並要求憲法法院解散執政黨為泰黨。英拉拒絕下臺,並表示她是通過民主選舉産生的總理,也願意展開改革。反對派的抗議活動已經持續了超過3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