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百萬澳元投資移民 中國富人趨之若鶩

【新唐人2014年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澳大利亞成為大陸富人投資移民的樂土。香港《南華早報》2月4日報導,澳大利亞移民局日前公布的有關數字顯示,澳大利亞推出的一個旨在吸引富有投資者移民計劃,在實施首年總計545個申請者中,91%來自中國大陸,另外已有65個中國內陸公民獲得「重要投資者」簽證。

據《南華早報》報導,這項投資移民計劃自推出以來,大陸移民已為澳大利亞帶來相當於22億港幣的投資金額。報導引述香港律師說,澳大利亞是繼香港之後,中國內地富豪喜愛的投資移民地方。

澳洲政府於2012年11月推出該項計劃,計劃每年吸納700名富裕的新移民,可獲得35億澳元投資于政府債券或基金;此「重要投資者」的簽證申請要求:申請者需在澳有5百萬澳元投資、無犯罪記錄。同時2012年推出的計劃沒有語言要求或年齡上限,而申請人也無需在澳大利亞從事商業經營。

投資移民是中國富豪移民海外最便捷的一種選擇。德國之聲2月4日報導,據北京青年政治學院教授劉綺菲在接受採訪時保守估計,富豪移民資金一半以上都是非法所得,有的是靠貪污,如果按正常合法的收入,試問中國有多少人能有500萬澳元,這其中又有多少是經商者?很多人害怕受落馬貪官牽連,灰、黑色收入者就轉移財產開始移民。

今年1月,胡潤機構發布的一份最新報告中指,64%的中國千萬富翁已經移民或正在準備攜帶家產移民,其中三分之一的中國超級富豪,即資產達到或超過1600萬美元的富人已經移民。去年11月貝恩諮詢公司(Bain Consulting)的一項研究發現,中國一半超級富豪都擁有海外投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