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資遭駭 美零售商Target國會致歉 允加強安全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星期二,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就信用卡數據安全,舉行聽證會。美國第三大零售商Target公司的首席財務官約翰•穆利根出席聽證,向此前信息遭竊的客戶致歉,並呼籲零售業共同努力,採用更安全的信用卡技術。

Target首席財務官約翰•穆利根:「在一開始,我想就(信息洩漏)事件給我們客戶造成的影響,表示深切的歉意。」

在去年的假日銷售季,Target公司的系統遭受惡意軟體的侵襲,使得上億客戶的信息被盜,其中包括4000萬信用卡和借記卡信息。

頂級奢侈品零售商內曼•馬庫斯(Neiman Marcus)的首席信息官邁克•金斯頓,在聽證會上指出,黑客使用的惡意軟體具有複雜的功能,當前殺毒軟體難以發現它的存在。

Target首席財務官約翰•穆利根表示,這次洩密事件,促使該公司加快了價值1億美元的安全項目,意圖使用晶元智能卡來對抗網路竊賊。同時,他呼籲零售業攜手,共同加強信用卡使用安全。

Target首席財務官約翰•穆利根:「……我們需要通力合作,更新支付卡技術、加強對美國消費者的保護是大家共同的責任,這需要一個既集中又協調的應對之法。」

穆利根在聽證會上承諾,公司正在努力挽回客戶的信任,並會在第一時間內公布最新的行動進展。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