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48小時罷工 百萬人出行受阻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倫敦地鐵數千名員工於今天(4日)晚間9時展開48小時罷工,抗議數百工作機會流失,恐將影響數以百萬計民眾出行。

綜合英國《每日郵報》、中央社消息,地鐵公司關閉售票服務和裁員950人,引發不滿,倫敦地鐵工會(RMT)和交通和旅遊業工會(TSSA)於是發動罷工。

如果勞資雙方無法達成協議,部分員工計劃下週再發動2天罷工。

這場大罷工導致數十個地鐵站關閉,多個路線要不完全停駛,要不維持有限服務。

東西向橫越倫敦市中心的中央線(Central Line)尤其可能受影響。

公車和泰晤士河渡輪服務則不受本次罷工影響。有關單位將加派約100輛公車,疏運乘客,將罷工影響降到最低。

地鐵局表示,通往倫敦希思羅機場的比卡迪里線受影響最嚴重,地鐵局計劃安排巴士輸送旅客到那裡。

維多利亞線及區域線將優先安排充足人力,貫穿南北的北線,班次約每5分鐘發一班,影響較小。

預計將有數百萬人出行受到影響。倫敦商會估計,罷工行動每日將造成5000萬英鎊的經濟損失,即兩撥罷工行動共造成損失2億英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