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免簽數排行榜 中國幾近墊底

【新唐人2014年2月5日訊】一個國家護照免簽國的多少,被認為是國力強弱的一種體現以及和每個國家的經濟發展水平,與其他國家的關係等。最新亨氏簽證受限指數報告顯示,中國護照免簽國家數,全球排名為92名,僅領先一些貧窮、戰亂動蕩的國家。

據2012年最新亨氏簽證受限指數報告「因許多國家指數相同(並列),此報告的最後一名為103名」,排名最前列的是:丹麥、芬蘭、德國、瑞丹、比利時、法國、荷蘭、義大利、盧森堡、美國。

排名最後的是:阿富汗、索馬里、伊拉克、巴勒斯坦、巴基斯坦、蘇丹、敘利亞、黎巴嫩。其中,中國的指數為41(護照免簽或落地簽國家數),排名為並列92名,僅領先一些貧窮、戰亂動蕩的國家。

中國:

Henley & Partners顧問公司完成的研究表明,中國的亨氏簽證受限指數(Henley Visa Restrictions Index)得分為41,排行第92(排行末位為103)。

美國:

Henley & Partners顧問公司完成的研究表明,美國的亨氏簽證受限指數(Henley Visa Restrictions Index)得分為166,排行第4。大約有186個國家和地區給予普通美國護照持有人免簽證和落地簽證待遇,150個國家和地區可以免簽證進入。

日本:

Henley & Partners顧問公司完成的研究表明,日本的亨氏簽證受限指數(Henley Visa Restrictions Index)得分為165,排行第5。

亨氏簽證受限指數(英文:Henley Visa Restrictions Index)是一項針對全球不同國家的公民旅行自由度的排名。

Henley & Partners顧問公司分析研究了世界上所有國家和地區的簽證規定,之後按照不同國家的公民前往海外所享有的免簽證國家數而創建了這一指數。

這是世界上第一次給出了各個國家公民享有的國際旅行自由度,同時也顯現了每個國家和地區的經濟發展水平和與其他國家的關係。

中國免簽全球排行倒數第三

大陸媒體曾報導,目前,在全世界200多個國家與地區中與中國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免簽或落地簽國家有17個,只要攜帶護照和機票即可前往。

另外,東帝汶只需再攜帶一份使館的「簽證簽發許可信」,而且免簽證的國家大多數在非洲。所以,有18個國家基本實現中國公民可以「說走就走」。

目前與中國免簽或落地簽的18個國家是:模里西斯、韓國濟州島、美屬北馬里亞納群島聯邦(包括塞班等)、印度尼西亞、聖馬利諾、塞席爾、薩摩亞、馬爾地夫、海地、喬治亞、汶萊、斐濟、葛摩、帛琉、巴林、約旦、緬甸、東帝汶。

根據相關媒體的統計,中國的免簽國數量在全球排在倒數第三。眾多民眾表示,中國勉強湊齊免簽18國,結果敢去的沒有幾個,而中國香港護照免簽證竟然高達140多個,更悲劇的是大陸民眾去香港還要簽特別通行證,同是中國人看看人家香港和台灣,差距這麼巨大。

號稱所謂的第二大經濟的中國免簽國卻幾近墊底,僅領先一些貧窮、戰亂動蕩的國家。大陸民眾感嘆,中國的護照無國際地位,給中國公民免簽的都是小國、弱國和窮國,中共慷國內人民血汗,對外巨額金援並沒有換來真正的朋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