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免費通勤渡輪 開始試航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上下班塞車是上班族的一大頭疼的事。舊金山灣區的谷歌等高科技公司現在一直為員工提供免費通勤大巴,谷歌自3日起進行為期五天的渡輪實驗,準備將來用渡輪接送員工上下班。來看報導。

谷歌(Google)在嚐試一項渡輪試驗,每天接送員工上班,前往紅木城碼頭,再由大巴送到谷歌在山景城的總部。

1月份開始,有五週的試驗渡輪來往舊金山和紅木城之間。最近,渡輪有5天早上開始出現在阿拉米達市的港灣碼頭接員工,這也是試驗渡輪的一部分。渡輪試驗將於本週五結束。谷歌需每次繳納275美元的碼頭使用費。

去年12月曾有抗議者在奧克蘭向一輛谷歌大巴投擲石塊。有評論稱,谷歌渡輪是為了緩解谷歌通勤巴士屢被抗議的局面。

谷歌為員工提供巴士服務,但由於每天從舊金山和東灣前往矽谷上班的員工很多,被舊金山居民投訴,被指占有公共巴士站,造成交通堵塞。另外,科技員工住進舊金山也推高了當地房價,谷歌等高科技公司的通勤車去年多次遭到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