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橙縣越南社區歡慶中國新年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2月1日,南加州南橙縣越南社區舉辦了慶祝新年的盛大嘉年華活動,多位越南裔市長和民選官員,以及數千越南裔美國人展現越南傳統,請看報導。

數千人參加了南橙縣越南社區慶祝中國新年的盛大活動,多位越南裔市長和民選官員齊聚一堂。他們褒獎越南裔美國人為南橙縣帶來的繁榮和多元文化。Garden Grove市長為幾位越南裔市議員頒獎。

加州65區州議員Sharon Quirk-Silva:「越南文化豐富深厚,我們看到他們怎樣奮鬥來到美國,現在擁有公司,他們有了影響力,他們有了市長,市議員。」

據橙縣第一行政區長官Janet Nguyen’s阮介紹近20萬越南裔美國人在這裡安居樂業,家業有成:「他們起到非常重要的文化作用,擁有很強勁的基礎,並成長的越來越大。

噴泉谷市長City of Fountain Valley 市長Michael Vo:「我們有很多醫生律師,企業家和對主流社會的貢獻。我們一同慶祝馬年的中國新年,越南裔,越南人和華裔、韓裔一起慶祝新年。」

據南加州越南社團主席黎克理介紹越南人逃離越共40年,在世界各地分享傳統和文化,「中國人和越南人一起」「我相信西方人也在學習,也開始認識。」

Brea市前市長,市議員Ron Garcia曾參加過三年的越戰,他自豪越南人投奔自由美國。「今天,我看到了孩子,看到了美國曾救過的生命,向我證實,民主和美國很重要。」

越南族裔童子軍國際委員會總秘書長Tue Nguyen:「我們想讓孩子們保留越南的傳統。」
(General Secretery of International central Committee,Tue Nguyen)

曾參加越戰的華僑梁永麟,多年服務童子軍,他希望華裔和越南裔朋友共同珍惜傳統文化。

華裔梁永麟:「你們華僑的電視臺來到這裡,傳播我們的中國文化,三十幾年來,第一次來到這裡,我就非常高興。」

活動中展現了越南特色的傳統服飾和節日民俗。據介紹,由越南學生聯盟舉辦的一年一度全橙縣慶祝新年的嘉年華活動,參與團體和規模更為盛大,每年上萬人參加,將於2月7日到9日在OC Fair & Event Center舉行三天。詳情可查UVSA.ORG。

新唐人記者朱江、楊陽南加橙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