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書賊》同名小說佔暢銷排行榜長達7年

【新唐人2014年2月5日訊】(新唐人娛樂組報導)《偷書賊》改編自蟬聯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長達7年之久的同名小說,澳洲作者馬格斯朱薩克(Markus Zusak)自2005年發表此書,全球熱銷八百萬冊並翻譯成30多個語言,在全球還榮獲十幾個文學獎並攻佔各大暢銷書排行榜上,這部以死神的角度觀看在二戰中倖存的一位德國小女孩及她的寄養家庭的故事,在戰亂時代裡,看待人們的心靈如何面臨隨時可能到來的死亡衝擊。

導演布萊恩派西佛(Brian Percival)將近500頁的小說完美融入電影裡並忠實呈現原著,更找來美國重量級配樂大師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投入配樂,絕對要用音樂牽動觀眾的情感,許多書迷更早已迫不及待這部電影,台灣也將於2月14日上映。

以英國電視劇《唐頓莊園》走紅全球並獲獎無數的導演布萊恩派西佛,當初一接到《偷書賊》的劇本就知道自己非拍不可了!他表示:「這本小說深深感動了我,裡面的故事如此正面、向上。」而這個動人的劇本則是出自曾編製《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的知名編劇麥可帕佐尼(Michael Petroni)之手,帕佐尼不但是這本書的頭號粉絲,他認為這部小說像座虛擬的寶庫,裡面充滿了感人的畫面。

電影描述二次世界大戰一個被送至德國家庭寄養小女孩─莉賽爾的心靈成長故事,導演刻意不用戰爭電影的動亂大場面及華麗的槍砲特效來呈現,反而將所有焦點集中在這些生活在「天堂街」的那群人,細膩刻劃出人們在戰亂時代中內心的無助與徬徨,《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評論《偷書賊》是一部以溫暖貼切及忠實的方式來描述二戰死亡及大屠殺的成功之作!

在電影還沒開始拍之前,製作團隊早就相中了成就無人能及的電影配樂大師:約翰威廉斯為之操刀。約翰威廉斯有超過六十年的資歷,現在是美國最傑出的電影配樂大師,曾為上百部電影擔任配樂及音樂指導,作品包括《星際大戰》、《哈利波特》、《超人》等,他更是名導史蒂芬史匹柏合作40多年的御用配樂師。

《偷書賊》是他自2004年《哈利波特:阿玆卡班的逃犯》以來,首次為其他導演配樂的作品。一代傳奇大師之所以會接下這個新工作,他表示:「《偷書賊》擄獲了我的心。我先愛上原著的原創性和想像力,接著愛上布萊恩派西佛導演在電影裡所呈現出的溫柔和單純的人性。當派西佛先生邀請我為他的電影製作配樂時,我很高興能有這個榮幸投入這部激勵人心的電影,並創作出能夠表現出本片主旨、觀念的配樂。」

《偷書賊》電影配樂也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以及金球獎最佳原創音樂等兩獎項!《偷書賊》將於台灣時間2月14日上映。



相關文章
評論